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运动常识 快走运动也需要谨慎对待

近些年减肥的热潮逐渐上升,不少运动减肥方法被人们所发掘。快走是个不错的运动,不仅可以促进呼吸系统,而且还能强身健体,瘦身减肥。那么快走的好处还有哪些呢?快走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今天就向大家介绍关于快走的运动常识,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快走会伤膝盖吗?对于这个问题,并没有肯定的答案,我们要学会掌握适当的技巧,才还能够避免身体受伤。下面就介绍一些快走的注意事项。

快走运动,准备要充足

快走运动对于不爱跑步的人来说,不失为一种好的减肥办法。虽然只是比平常走路步速加快,也是一种运动,需要在快走之前进行必要的准备,不然也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在运动之前,确保自身的状态适宜,过饱或者是空腹运动都是不可取的。选择舒适和减震的运动鞋,鞋带绑好但是不要过紧。做适当的热身运动,舒展筋骨,等肌肉韧带都放松拉开之后,再进行快走运动。

进行快走的场地好是选择平坦宽域的地面,像体育场、操场等人群较少的地方。这样有利于充分的进行锻炼。

路面不平或者是不够宽敞都会影响快走的效果。一般来说,快走比较适宜在吃完晚饭1个小时以后进行,不要吃完饭就运动。

快走减肥,切莫心急

减肥心切,是很多人的通病,快走能减肥,这时还真是急不得。

虽说快走减肥相比跑步来说不那么累,但还是应该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每日有计划地进行。而不应该给自己定太高的目标,一开始用力太猛,身体难以适应。

在运动时难免会出现膝盖等关节受伤,严重时还会影响到以后的运动锻炼,如跑步,给身体不小的疼痛。

所以各位想要用快走的方式减肥的人,一定要把握好快走的速度和运动量,而且应该注意运动量结合自己的身体以及营养状况来定,且不可心急,否则对身体危害是比较大的。

快走能减肥吗

快走不是一个有着固定速度作为判断标准的运动。快走是一种努力的尽量快的步行,再快些你会感觉走起来不舒服,改成慢跑肢体会更适应。

每天快走30分钟预防中风的效果与慢跑、打网球、骑脚踏车等较激烈的快节奏运动是相同的。另外,对预防糖尿病、心脏病、骨质疏松症以及某些癌症,都具有良好的效果。

报告指出,所谓快走是在12分钟内走完1英里(约1600米)的距离,如果每天快走45分钟到1个小时,那么患中风的概率可以进一步降低到40%;而没有运动习惯的人,只要从现在开始每天快走30分钟,也能达到强身健体的良好效果。

需要指出的是,快步走减赘肉绝不是一朝一夕就可达到目的的。这样的运动需要坚持长久,不可半途而废。对于平常缺少锻炼的人来说,刚开始就练跑步可不太科学,容易对膝关节造成冲击。

快走就不同了,在空气新鲜的郊外逛逛,既呼吸了新鲜空气,又达到了运动耗脂的效果。专家建议,一个人每天运动量的低限度应该是消耗3000大卡的热量,这正好与步行一万步所耗热量相当。

在快走运动前,好穿着舒适合脚的鞋,再做一些伸屈运动,在漫步五分钟之后,就可加快步伐了。走路速度较快的人,每分钟约能行120-130步左右。每天一万步的量需要1.5小时,可以分次完成,每次至少应快走30分钟。

快走的好处

快走不是一个有着固定速度作为判断标准的运动。快走是一种努力的尽量快的步行,再快些你会感觉走起来不舒服,改成慢跑肢体会更适应。这样的情况就是标准的快走了。

找到自己的标准的快走的速度后,稍微加快速度导致肢体的动作有些夸张,或者稍微减慢速度,让自己休息一下都是许可的。

很多人,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喜欢在晨练时跑步,而对“快步走”却不以为然。其实跑步属于剧烈运动,对老年人并不适宜,尤其是中老年心血管病患者,跑步对身体所造成的负担,比走路时大。

1/3页
快走的好处运动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