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春季健身 春季健身要注意的八种外伤

3.不宜骤然进行,不做无准备的锻炼

中老年人在晨起后肌肉会有些松驰,关节韧带也比较僵硬,四肢的功能不协调,所以锻炼前要轻柔身体,活动腰部,放松全身肌肉,活动各个关节。

搓搓手、脸、耳等暴露于外的部位,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以提高运动的兴奋性,防止因骤然锻炼而诱发扭伤等意外伤害。

4.注意运动强度

春练的目的是通过运动来强健体魄,不需要进行高强度的剧烈运动以避免由于过度活动和损耗而对人体产生不利影响。

锻炼的强度一般应在锻炼后一小时恢复正常为合理。春季锻炼不宜出汗过多,刚出汗就可以了,锻炼结束时还要立即擦干汗液,换上干净衣物,以防着凉。

5.雾天不宜进行锻炼

雾霾天气的空气中含有大量的尘埃、病原微生物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在雾气中锻炼,人的呼吸会随着运动量的增加而加速、加深,之后便会将雾气中大量的有害物质吸进体内。

这反倒让锻炼成为了无形杀手,造成有害物质对呼吸系统的致害,产生呼吸困难、胸闷、心悸等不良症状,病原体也会乘虚而入,危害人体健康。

6.不宜张嘴呼吸

要学会鼻吸口呼,锻炼应养成用鼻子呼吸的习惯,因鼻子对空气有过滤作用,使气管和肺部不受尘埃、病菌的侵害。

春天健身的注意事项。因为春天人们身体比较的虚弱,需要通过一定的锻炼来保证身体的健康,因此在春天健身很重要。

人们在春天健身时多注意自己的身体问题,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防止疾病等的发生,如果健身不当,则会伤害身体的健康。

7.注意防寒保暖

早春气候多变,春季健身注意事项之一是切忌在大汗淋漓后脱下衣服或在风口处休息;剧烈活动后不应骤停休息;锻炼后要用干毛巾擦干汗水,并及时穿好御寒衣服。

8.注意加强健康监护

心肝肾等脏器有严重疾患者,须经医生同意才能进行锻炼,且只适宜进行时间较短、强度较小的运动。

9.春天健身更要多喝水

人们锻炼时往往忽视饮水的重要性。事实上,春季较为干燥,运动中又要大量排汗,所以此时锻炼应注意水分的及时补充。

结语:看到这里,小编希望大家通过上文的阅读可以对春季进行健身有一些新的认识,同时对于春季健身注意事项也能够多一些了解,我们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看完之后能够认识到运动的重要性,并从此培养起坚持长期运动的习惯。

3/3页
春季健身注意事项春季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