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仰卧起坐的正确做法 这样健身能快速瘦小腹

关于仰卧起坐可减小腹的5个误区

一直被我们奉为获得平坦紧实腹部看家“法宝”的仰卧起坐,却没能跻身于美国健身机构“有效的健腹健身法”名单之列。原因很简单,仰卧起坐时我们的动作常常不到位,通常是背部和肩部使足了劲儿,而腹部却没有得到真正的锻炼。

误区一

如今,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加,生活越来越急忙,很多人都没时间到健身房去锻炼,会选择在家里做一些运动来锻炼身体,希望能让自己的身材更加完美,并能达到减肥的作用。仰卧起坐就是许多人选择的一种方式,很多人以为只要坚持做,就能达到减肥目的。

纠错:单纯依靠仰卧起坐只能达到局部的健身效果,因为仰卧起坐直接针对的是腹部肌肉群,长期锻炼的效果可能使腹部肌肉力量加强,但是身体其他部位,如大腿、臀部等得到的锻炼就比较少。所以,要注意的第一点就是要把仰卧起坐和其他健身方式有效地结合起来,才能达到身体的完美减肥效果。

误区二

通常许多人认为做仰卧起坐应该做得又快又猛,这样才有效果,以为这样是腹部肌肉力量加强的表现,才能达到锻炼自己身体肌肉的目的,事实上,完全不是这么回事,这么做很容易让腹部肌肉拉伤,对人体的损伤是很大的。

纠错: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双手交叉抱于胸前,起坐时控制着让腹部发力。或者加大难度,双手持重物,以增加锻炼效果。

误区三

因为仰卧起坐的难度还是比较高的,因此一些人在做仰卧起坐的时候,身体会不自然地向某一个方向偏离,长期下来,他们还会抱怨为什么运动了那么久还没有效果。其实这样做是错误的,会让腹部肌肉锻炼得不均匀,从而身材走形。

纠错:应该尽量控制起卧的方向,不要偏离直线,而且速度要放慢,来锻炼腹部肌肉的控制能力,好在起来时用心感觉一下腹部肌肉的运动状况。

误区四

一些人以为仰卧起坐做的速度越慢,越有锻炼效果。

纠错:速度适当放慢是有助于锻炼效果的,但速度太慢的话,效果反而不佳。而正确的速度,应该是起来的速度快一些,下去的速度要放慢些,这样效果好。

误区五

大多数人做仰卧起坐习惯将双手置于脑后,十指交叉(扣住头部)。

纠错:这是仰卧起坐大的一个误区,甚至有一些体育老师都这么教学生,这完全是误导。这样的手势,会对颈椎产生负担,你越用力扣住头,负荷就越大。正确的方法是两手分别放于两耳再向内侧一点(大约后脑正中间再向外一点)的位置,而且两手只是轻轻搭在那里,不要用太多力。

结语: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4式仰卧起坐锻炼腹部正确的做法,当然还有这些让人误解的仰卧起坐的知识,大家一定要来了解一下,正确理解仰卧起坐,并能坚持使用正确的方法做仰卧起坐。如果您的姿势有问题,那么就要及时的改掉哦。

2/2页
仰卧起坐的正确做法健身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