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如何选择跳绳 挑选跳绳的方法有哪些

7、向外展体将跳绳对折,双手握住两端将绳拉紧,宽度略宽于肩,手臂向上举过头顶。腰向身体一侧弯曲,保持10秒,然后向相反方向重复以上动作。

8、扩胸运动身体直立,尽量水平展开双臂。肩关节收紧,使肩胛骨尽量靠拢,保持20秒。

9、全身运动双手握绳,在身体两侧做横“8”字形摆绳动作。同时做屈膝下蹲和还原动作;动作协调后可以把下蹲改为跳跃。

花样跳绳

1、二人转:2人一根绳2人转身换手换把双脚跳

具体方法

2人相向站立,均用内侧手摇绳。甲先上绳,跳1--2次后,边摇边转180度后,将手中绳把换手,继续边跳边转180度,将手中绳把换到原来手中后,向两人中间空摇一次后下绳。乙上绳后重复甲动作,如此连续进行。

2、单单双双:2人一根绳由双人摇换一人摇接“一带一”跳

具体方法

2人并排左右站在绳中,两人均用外侧手摇绳。跳几次后,甲下绳,乙继续跳绳,跳2--3次后,甲边摇绳边将自己手中绳把交到乙的手中,乙自摇自跳,待跳得稳定后,甲跑进乙摇的绳成“一带一”跳。

3、比翼双飞:2人二根绳前后摇同时跳

具体方法

甲乙两人将绳交叉一起后对折,两人双手分别握住自己的两绳把。开始后,甲乙两人向相同的方向摇绳,待摇绳稳定后,两人同时从不同方向上绳,一人前摇跳,一人反摇跳,跳几次后下绳,如此连续进行。

4、一人转:1人1根绳原地转双脚跳

具体方法

跳绳人前摇跳二次,向右空摇绳一次,身体边摇边向右转180度,变后摇跳二次。后摇跳二次后,继续向左空摇绳一次,身体边摇边向左转180度,变前摇跳二次,如此连续进行。

5、双手互换:1人1根绳慢跑换绳把跳

具体方法

跳绳人边跑边前摇跳,当绳摇起到高点时,迅速在体前交换绳把,换把后双手继续向前摇绳。一开始跑两步换一次把,熟练后跑一步换一次把。

6、侧换把跳:1人1根绳原地双脚侧换把跳

具体方法

跳绳人原地前摇跳一次后,向左空摇一次绳,摇绳的同时,右手向左手靠近,当绳到高点时,两手迅速在身体左侧将绳把交换,换把后右手手腕向体前翻转,使绳随惯性回到体前后接前摇跳,如此连续进行。

2/3页
花样跳绳跳绳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