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俯卧撑的正确做法 俯卧撑怎么做你知道吗

做好俯卧撑能够帮助我们强身健体,但是错误的俯卧撑姿势很有可能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损伤。因此,掌握俯卧撑的正确做法是非常有必要的。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俯卧撑的正确呼吸,及俯卧撑的好处吧!

很多男性朋友采用俯卧撑运动健身,的确,俯卧撑是一个不但方便并且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的运动。

虽然做俯卧撑不受时间场地的限制,但是俯卧撑运动还是有一定的标准性的。有研究称做俯卧撑可以作为检测体能健康的一个标准,因为完成一个俯卧撑几乎要动用到身体的每一个部位。男人做俯卧撑的好处有哪些呢?经常做俯卧撑对人体的生理机能、体质等都有较好的锻炼,还可以有防止早衰的效果。

俯卧撑是常见的健身运动,主要锻炼上肢、腰部及腹部的肌肉,尤其是胸肌。俯卧撑主要锻炼的肌肉群有胸大肌和肱三头肌,同时还锻炼三角肌前束、前锯肌和喙肱肌及身体的其他部位。美国运动协会公布的一项研究成果中指出,做俯卧撑可以检验人体几乎所有部位的运动能力,可以作为体能健康的检测标准。完成一个标准的俯卧撑需要用到手臂、胸、腹部、臀部、腿部等部位的肌肉群相互紧密的配合。凭着个人的力量支撑自己的重量,是快捷准确的反映神经和肌肉功能的方式。

俯卧撑的正确做法

1、双手支撑身体,双臂垂直于地面,两腿向身体后方伸展,依靠双手和两个脚的脚尖保持平衡,保持头、脖子、后背、臀部以及双腿在一条直线上动作重点,全身挺直,平起平落。

2、两个肘部向身体外侧弯曲,身体降低到基本靠近地板。收紧腹部,保持身体在一条直线上,持续一秒钟,然后恢复原状。

动作重点在全身挺直,平起平落。难点是屈肘推直。

俯卧撑的好处在哪里

俯卧撑的好处有很多,首先男性朋友日常多做俯卧撑可以防止衰老,使自己变得更加年轻,更有魅力。老年人生物力学研究者进一步的研究之后指出,做俯卧撑还能检测一个人是否拥有抗衰老能力。自然的衰老会导致神经和肌肉的退化,从20岁到70岁体能减少30%,但是有规律的锻炼可以让肌肉的纤维变粗,从而让剩余的肌肉更加的有力,减少人体的生理老化问题。

经常使用正确的方法做俯卧撑可以强化身体的主要肌肉,并不是只锻炼上肢的肌肉哦!全身肌肉都可以进行锻炼,常做俯卧撑能给身体提供向前伸展的力量和肌肉记忆,防止摔倒。经常做俯卧撑的男人,他们夫妻生活的质量更好。

做俯卧撑可以发展人的上肢力量和腹肌的力量,提高人体静力性和动力性力量素质。俯卧撑对于发展平衡和支撑能力有重要的作用,可以改善人体中枢神经系统,帮助骨的坚实,关节的灵活,韧带的牢固,肌肉的粗壮和弹性,还可以加速血液的循环,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

1/2页
俯卧撑的正确做法俯卧撑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