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俯卧撑的正确做法 俯卧撑怎么做你知道吗

除了上面介绍的几点好处,经常做俯卧撑对身心发展也是有益的,经常做俯卧撑锻炼身体还可以调节人的心理,使人精力充沛,充满活力,起到强健体魄,陶冶情操,锻炼意志的作用,非常有效哦。

俯卧撑的正确呼吸

很多朋友问我:做俯卧撑的时候到底怎样呼气才是正确的?下降时呼气还是吸气?上升时吸气还是呼气?其实这些方法都可以!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常用的呼吸方法!

一、同步式呼吸法

每做一次动作进行一次呼吸,呼吸是在动作过程中完成的。

1、肌肉在用力收缩时吸气,伸展还原时呼气

肌肉收缩时快吸气,肌肉伸展时慢呼气。此呼吸方式与上式相反,吸气时快速有力,呼气时缓慢深长。一般在负荷较轻及离心收缩练习时采用。

2、肌肉在用力收缩时呼气,伸展还原时吸气

肌肉收缩时瞬间闭气并快呼气,肌肉伸展时慢吸气。

这是二种相反的呼吸方法。在过去几十年的实践中。很多专家都有过论述。但是这二种呼吸方法。都有一个相同的要求,就是用力的过程中,避免采取较长时间的憋气现象。

二、非同步式呼吸

呼吸频率与动作次数不相等,呼吸是在动作间歇时进行的。一次呼吸多次动作或一个动作多次呼吸。

1、轻重量,快速度采用一次呼吸多次动作

几次动作一次呼吸。连续做几次动作后暂停,做一次呼吸,再连续做几次动作后再做一次呼吸。此方式在一次训练的开始阶段,重量轻、速度快、精力充沛时,或做准备活动时常采用。比如,做“俯卧撑”、“双杠臂屈伸”卷腹、等动作时采用。

2、极限或大重量时采用二次呼吸方法

一次动作几次呼吸。这种呼吸法用于在大重量负荷(所能承受重量的90%以上)或身体接近疲劳时,调整一下呼吸,以便再努力完成一次动作练习。

但是哪一种是适合俯卧撑的呢?需要依靠你的水平来定!如果你选择只能做4-6个的强力负重俯卧撑可能你会用到二次呼吸法。如果是上斜或者普通俯卧撑能做20次以上并且快速的,那可以采用一次呼吸多个动作。如果你想要慢一点,又可以采用同步式呼吸法。这些方法都是可以互相变化的。

结语:看到这里,相信大家已经学会俯卧撑的正确做法了吧!只有学会正确的做法才能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强壮哦。希望小编的介绍能够帮助到大家,也希望大家能够坚持做俯卧撑锻炼身体哦!

2/2页
俯卧撑的正确做法俯卧撑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