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篮球掩护 七种篮球掩护配合的基本战术

配合的基本路线是

中锋首先提上给后卫做后掩护,后卫快速传球给前锋后迅速纵切至篮下,没有机会,后卫再返回拉出给罚球线一带的中锋再做一个后掩护,此时,中锋利用同伴的掩护快速切入篮下,接前锋的传球后迅速上篮。

6、连续后掩护切出跳投配合

连续后掩护切出跳投配合是连续后掩护纵切配合的一种变化。后卫、前锋和中锋站一侧三组,后卫持球。

配合的基本路线是

配合路线与前面的连续后掩护纵切配合基本一致,只是第二次后掩护以后,中锋插向篮下的同时,掩护的后卫队员往外线切出,接前锋的传球投篮。

7、连续掩护切出跳投配合

掩护配合很特别,有时为了让本队的投手充分施展自己的得分才能,保证比赛的胜利,全队都可以为其做掩护。

这项连续后掩护切出跳投配合是内线两个中锋给本队投手做连续的移动配合,通过连续的掩护,使队员顺利地摆脱对方的防守,创造出从容的投篮机会。两个后卫、两个中锋各站一组。

配合的基本路线是

持球的左侧后卫队员将球传给右侧的后卫,与此同时,左侧中锋上提给左侧后卫做第一次后掩护,当同伴掩护后向篮下起动并向底线切入篮下,没有机会继续利用中锋的定位掩护移动到右侧底线场角一带,当接到同伴的传球后起跳投篮。

影响篮球弹跳力的因素

说到弹跳力,这个是所有的篮球迷都关注的问题。高度,力量,协调性,这几个几乎就是篮球运动的生命线。那些篮球爱好者们,曾经为了能让自己跳得高一些,不知道花了多少心血。这里就说点个人对弹跳力的一些认识。

弹跳力的好坏,可从以下三个地方可以看出来。

1、脚踝

如果你的脚踝象青蛙脚踝那样从后面看很小,侧面看略宽。那很好,你有了出色弹跳的第一个特点。因为脚踝小,起跳的时候脚部发出的力就能更集中的由脚踝经腿传向身体。

2、脚指头

如果你的大脚指很长,那对不起,你注定跳不高。因为长脚指头缩短了脚弓的距离,分散了许多力度。并且也影响到了落地的弹性。

3、后跟肌腱

再看你脚跟后上,向上生长的那根肌腱,如果粗细得当,有韧性,并且是望很高的地方生长,几乎是贴到膝关节下面才有小腿肚。那你很幸运,你可以高来高去,像青蛙一样跳跃。这点从很多NBA弹跳大王身上一眼可以看出来。

当然还有其他的一些,我们都知道的影响弹跳的因素,比方说扁平足,O型,萝卜腿,这些是大家都熟悉的,就不用多说了。

其次黑、白、黄,三色人种的弹跳力也个有不同。

黑色人种

四肢比较灵活,柔韧性也好。肌腱中白肌纤维比较丰富。骨骼结合比较较紧密。再加上黑色人种特有的爆发力,他们都是弹性十足。正常黑色人种,在经过训练或锻炼,弹跳力都能达到80-90CM以上。

2/3页
打篮球的注意事项篮球掩护战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