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篮球规则 打篮球做这些动作属于违例

很多男生都喜欢打篮球,经常打篮球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长高哦!打篮球并不是我们看的那么简单,如果你不了解篮球规则,打篮球违反规定了,那么你很可能会输掉比赛,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篮球违例,及打篮球注意事项有哪些吧!

篮球违例规则介绍

翻球违例

(一)在运球时,球停在手上(或整个手掌向上)又持续运球。

(二)在进攻要过人,变化自己的进攻方向,球却停在手上过人。

球回后场违例

(一)控球的甲方把球带到前场,不经对手触碰后,球回后场时再被后场的队友或自己碰到、捡起等都称回场;假如被对手乙方拨到,而掉回后场,或者被乙方抄截、却没成功的让球跑回后场等,甲方再去捡、拾都是好球,而非回场。甚至,甲方出手投篮后,双方都没有抢到篮板球的让球滚、弹回后场,甲方再去捡、拾都是好球,而非回场;因为,既然已经出手投篮,该次控球权就变成未知数,任一方都可以取球。

(二)后一步从后场离地跳起,并在跨过中线进到前场,人还没落地,或只有单脚落地瞬间接到队友的传球。

篮下3秒违例

(一)在禁区里待超过3秒的进攻球员;计算方法是,1001、1002、1003、响哨。

(二)一脚站立在禁区里(包含踩在在线),另一只脚站立在禁区外,也应该计算(要双脚都离开禁区)停留时间。

(三)在后场控球时,前场球员不算篮下3秒;但是,假如他持续待在禁区里超过3秒,并在第4秒于禁区里接到球就是3秒违例。发界外球时,定时器没启动也不算3秒;同理,假如他持续待在禁区里超过3秒,并在第4秒于禁区里接到球就是3秒违例。

罚球违例

(一)罚球时,主罚球员跟站在3分线外的人,要等到球确定碰篮框后,才能进去抢球。

1/2页
打篮球注意事项篮球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