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跑步前热身 跑步前需做这些热身运动

8、胯下击掌

自然站立基础上,两臂侧平举,抬左腿于胯下击掌,左脚支撑抬右脚,胯下击掌,反复交替。练习4×8拍。

9、跳跃运动

两脚靠拢并齐,两手叉腰,前4拍前脚掌用力,一脚前一脚后跳跃,后4拍双脚左右跳跃,同时每拍配合手掌在身体前面、后面、上面击掌,弹跳要轻盈放松。

10、脚腕、手腕运动

两手交叉自然置于胸前,左脚脚尖着地,脚腕手腕自然放松,按照顺、逆时针方向绕环。后2个8拍换右脚,动作相同。要求:关节放松,幅度要大。

11、展腹跳

听到“预备”口令时,左脚向左跨出与肩同宽,两膝微屈,两手在身体两侧自然打开,听到“1”口令时,用力向上跳起,手臂和腿部打开尽量伸直呈大X反弓形。重复5次。

12、腿部拉伸

听到“预备”口令时,左脚向前跨出一大步,双手撑地,听到“1”口令时右脚向前运动恢复左脚姿势,同时左脚向后运动恢复右脚脚姿势,尽量前后脚前伸和蹬直,一个口令2个动作重复8-10个口令。

热身运动的三个作用

热身运动的三个作用,从这里我们就能看出热身运动是多么的重要了。首先你要记得,不论你怎么锻炼,健身和饮食都是重要的。但是热身运动可以为你提供很多正能量,特别是我们想偷懒的时候,有时候不想健身、比较累、没心情的时候,一套好的热身动作可以给你提供能量和动力,让你动起来,这是我热身之后的切身感受。做完热身,你会感觉全身兴奋,充满能量,你根本就坐不下来,你会有运动的冲动,那就是健身的时候。

第一、能量

在你不想锻炼的时候,做做热身运动能给你提供能量,帮你让全身的肌肉充满力量,让你动起来。锻炼一开始的时候你会感觉有点累,即使你有足够精力进行健身,而好的热身可以帮你加大锻炼强度,它能帮你加大运动量,让你举得更重,锻炼强度更大。在连续完成两组对抗肌群锻炼动作的时候,完成两组动作需要消耗很大的能量,强度也比较大,而热身对这点很有帮助。

第二点、肌肉泵

能量要求满足之后我们就需要让自己的肌肉运动起来,充满活力哦,热身运动能给肌肉加压。为什么肌肉泵这么重要?因为肌肉泵可以让肌肉吸收更多养分,可以增加血液循环、血液氧气含量,让肌肉恢复更快,从而增大肌肉组织。还可以起到心理作用,肌肉泵更强,可以给你很大的帮助,增加你的自信。如果看了自己的肌肉,感觉既强壮又健硕,这样就可以鼓励你举起更大重量。

第三点、注意力

除了这两点之外,热身还有后一个关键作用,那就是认知效果——也就是注意力。做完热身,你觉得精力充沛,是吧?也感觉到了肌肉泵,感觉棒极了。不过即使你在健身房锻炼,有时候也可能注意力不集中,所以热身的第三个效果能够让你精神高度集中,一心只考虑健身,一门心思地进行哑铃和其他器械锻炼。

结语:跑步前热身运动是必不可少的,看到这里,希望大家通过上文的阅读可以对上文介绍的12个热身运动都有一些新的认识,坚持做热身运动主要有三个好处,希望大家能够坚持在健身之前好热身运动哦!

2/2页
跑步前热身热身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