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乒乓球如何提高速度 怎样判断国球的速度

乒乓球如何提高速度?如何提高发球质量?这是许多乒乓球爱好者都想要了解的事情,速度是乒乓球技巧中重要的一个因素,我们一定要重视,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关于乒乓球的相关知识,告诉大家乒乓球如何提高速度。

乒乓球如何提高速度

大家知道打乒乓需要注意什么吗?在乒乓球的速度、旋转、力量、落点和弧线中,速度是致命的要素。乒乓球的速度是一个广泛的时间概念,并不仅仅是乒乓球的绝对飞行速度,其中包括四个时间段和大家介绍下。

弹击

首先给大家介绍下弹击,弹击是球从本方球台弹起到本方球拍触球的第一时段。这一段时间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是球的运行路程长短,也就是我们平常讲的上升期、高点期和下降期。要缩短路程,就要在上升期击球。二是对方的球的绝对飞行速度,我们没有办法去控制,但我们可以去利用对方的球速。从这两个因素看到,高重心击球,上升期击球是提高乒乓球速度的第一步。

脱板

球在本方球拍上的停留时间,俗称脱板速度,是第二时段。也有两个因素:一是击球的力量和方式有关,力量大,撞击多,脱板的时间就短。二是与球板、套胶和快速胶水有关;底板越是OFF+,套胶越是硬,快速胶水越是使用,脱板的时间越短。

二跳

球脱板至落到对方球台的第三时段。同样有两个因素:一是球的运行路程长短,路程越短,所需时间就越少,这就是为什么直线球速度快、威胁大的原因之一。二是乒乓球的绝对飞行速度,这是正宗的“球速”,也与击球的力量和方式有关。

触球

球从对方球台弹起到对方球拍触球的第四时段。这一时段有三个因素:一是乒乓球飞行绝对速度的延续。二是旋转球触对方球台后的作用力的加速,也就是平常我们所说的前冲。三是打开落点。

如何提高球速呢

1、上升期击球

主要的关键是步法,尤其是步伐速度;只有步法到位,才有可能在上升期发力击球。

所以说步伐速度在乒乓球的速度中是非常重要的,可以说是决定性的;打到后,大家的绝对飞行速度都差不多,谁的步伐速度快,谁的步法到位,就能在上升期击球。

2、利用对方的球速

对方的球速慢,你可以加大动作,有利于击球力量,同时能保证在上升期击球;对方的球速快,你必须减小动作,保证上升期击球或高点期击球。

3、加大击球力量,撞击和摩擦结合

目的是为了速度。扭转爆发鞭冲技术和打摩式弧圈击球力量大,且将撞击和摩擦有机的结合起来,不但有速度,还有很强的旋转。

1/2页
乒乓球技巧乒乓球如何提高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