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健身常识 14个健身知识教你正确锻炼身体

十一、动作次数与健身的关系

每组1~4次主要增长绝对肌力和体力,6~12次主要增长肌肉围度,16~20次主要发达小肌肉群和增进肌肉线条弹性,25次以上主要用于减脂、增强心肺功能、健身塑形等。

十二、锻炼后多长时间开始进食

半个小时开始进食,然后每半个小时可以少量进食。

十三、健身后进食以什么为主

以蛋白质为主,如鸡蛋、牛奶等。

十四、关于健身关键的是什么

坚持,坚持就是胜利。

健身运动的好处

“生命在于运动”这是至理名言,坚持运动能够帮助我们延长寿命这是真的。体育运动是健身的法宝,增寿的诀窍。从强身健体的意义上讲,任何人都需要锻炼,对于老年朋友来说,生理功能逐渐衰退,健康状况逐渐变差,各种慢性病接踵而来,也就更需要参加健身运动。

专家们认为,人的寿命长短,有15%~20%取决于遗传因素,有80%~85%取决于非遗传因素。遗传因素是不可改变的,而非遗传因素,诸如生活环境、生活方式、医疗保健、体育锻炼等,取决于人类自己,尤其是体育锻炼,个人可以通过体育锻炼达到推迟衰老、延年益寿的目的。

健身能够美化身体外貌;提高适应性;巩固人与社会的联系;改进人的个性;改善身体姿势;延缓衰老过程;放松身体;有助于控制情绪消沉;有益于保持情感的稳定;可以得到良好的睡眠;使人能更有效地工作;能够很好地适应和应付生活中的紧张场面;使人们能从疲劳中尽快解脱出来;调节改善全身各系统器官的功能;重新调配全身的血液;改善全身的氧气供应;保持身体肌肉的体积和重量;给大脑提供更多的血液,使人精神更为活跃;防止心脏病、冠心病、癌症和关节炎;调节和降低胆固醇和三酰甘油的水平;加强心肌的力量,保持动脉的弹性和活动;降低血压;缩短血液凝固的时间;增加血红蛋白的数量和血容量;促进有规律的肠蠕动,防止便秘;加速从疾病和伤痛中恢复;有助于自救(预防意外事故和外伤);调节消化中枢,因而可控制过量饮食、情绪、情感和体重;帮助消化;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减少皮肤感染;提高内分泌功能。

只有运动,才能使人的心、肺等器官以及循环、消化、内分泌等系统得到充分锻炼;只有运动,才能使神经系统反应灵敏、动作协调,肌肉、骨骼系统强健有力;只有运动,才能使体内各种功能得到充分发挥。

单纯的体育锻炼不能治疗高血压,但能缓和紧张的情绪,减轻体重,有利于血压的下降。长期坚持锻炼的人,血压及心率,甚至血脂都能得到改善。锻炼使血清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减少,高密度脂蛋白则可增加,在血压下降的同时,减缓动脉粥样硬化的进展。

夏练需要注意哪些

夏季天气炎热,因此在锻炼的时候我们要注意防止中暑,时间好选择在早晨进行,锻炼项目以散步、慢跑、打太极拳等为宜,不宜做剧烈的运动。炎热的夏季在气温高的环境中锻炼容易中暑。为避免中暑应采取以下方法和措施。

①避免在11~16时炎热的时间里进行锻炼,减少外界的高温直接辐射在身体上。

②室外锻炼要备戴遮阳的白帽或用树枝、竹叶编成的凉帽:宜穿着白色或淡色、透气性好、质地柔软、宽松整洁的运动服。

③在运动过程中,要增加间歇次数,每次10~15分钟。并设法在荫凉、安静处休息,锻炼时间不宜过长,每次20~40分钟。

④间歇时,可饮淡盐水或清凉退暑饮料(绿豆汤、果汁、金银花水等)。

⑤锻炼后,立即用温水洗澡。浴后,进行5~6分钟自我按摩,达到消除疲劳的效果。

⑥如锻炼出现中暑症状,应立即中止运动,转移到阴凉通风处,呼吸新鲜空气,脱掉运动服,松解衣扣,并在头额部或腋下处进行冷敷。

⑦出现头晕、头痛、恶心、呕吐的老年人,可服用藿香正气水或十滴水等祛暑药物,如症状较重应去医院诊治。

结语:从上面的文章中,大家都该了解这14个健身小常识了吧!健身的好处有很多,只有坚持健身才能防治疾病,增强我们的身体素质。因此,为了拥有更健康的身体,大家不妨来试一试哦!希望今天的介绍能帮助到大家哦!

延伸阅读:

2/2页
夏季健身注意事项健身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