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球杆护理 教你护理它的方法

作为一个台球的爱好者,如果台球技术不是那么娴熟的话,那么至少应该有一个自己的球杆吧!现在台球杆品牌很多,选到自己的球杆之后,你就得爱惜使用,学会球杆护理的方法,否则球杆会越用越次,直到不能再用为止。

那么球杆到底如何进行护理呢?又有多少人知道了解呢?我想,如果不是专业的台球运动员,一般人都不怎么会吧,那么看看下面的文章,教你如何护理球杆。

将台球杆平放在杆盒中进行存放是对台球杆妥善的存放方式。

气候比较潮湿的话如何存放

气候如果比较潮湿,应该经常用干毛巾(好是纯棉的)擦拭。新买的高档球杆拿到手后,是需要自己上杆油的,一般高档球杆杆油商家都会赠送,如果不赠送的话,也不必要去买,就说明台球杆制造商认为这球杆的处理工艺是不上油或者这球杆档次太低没必要上油。上油一般根据实际情况,2-5滴即可,千万不要多,多了球杆也吸收不进去。每周一次,2-3次以后就不用了,而之后发现球杆有发涩的话可以再上。

大家每次打球都会用“巧粉CHALK”在皮头上擦拭,主要是为了能够减少失误,但大家知道么,打完球后将球杆擦干净还要在上面擦上“巧粉CHALK”,这样可以很好地保护皮头,使皮头在遇到潮湿的空气时候可以不至于发霉,从而减少损伤。

台球杆弯曲变形怎么办,首先把杆为什么变形的原因分析一下。

气候

有时杆在没使用就弯了,这情况一般都是因为木头在做杆的过程中烘干时间太短,太过于简单处理,还有就是出厂后南北气候温度湿度差异导致球杆变形,这是一点。

保存

现在好多人买完球杆都是放到汽车后备箱里存放的,这样方便自己去哪个球房都可以用上自己的杆,可是这样做的结果是让球杆在一个高温高湿的状态里存放着,这样也是导致台球杆变形的原因之一。

使用

开球的时候是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千万不要用自己的球杆去开球。还有些人在打球时候总有些习惯,喜欢用一面来打,所以当球杆长期在同一个点受力的时候,球杆就容易发生变形。这就是没有正确使用球杆的原因。

我经常没事就在店里调杆,包括我到球杆厂里的时候就看专门有师傅也是在压杆我个人感觉现在球杆弯了并不奇怪,因为气候,保存,使用都是造成球杆变形的原因,所以弯了并不奇怪,重要的是自己懂的怎么调直,下面就说说怎么调直吧!

1:先把球杆在台上慢慢滚动,看哪里弯(离开了台昵、漏光的地方),准确地找到弯的位置,你可以把杆想成四面,LOGO朝上是正面,两个侧面,加一个反面,滚动的时候先看正面朝上,再看两个侧面,再看反面,肯定能找到一面变形,再在漏光位置向后手移动一点,基本都是木纹集中的位置(因为木纹集中的地方比边上没有木纹的地方密度要低,所以一般都会弯在木纹集中的位置),反方向加力可以用力压几次,放心吧,球杆不会那么容易断的。

(当然,别往死里压,不然后果自负啊)必须要说明的是:跳不一定就是球杆弯,一点的跳动是很正常的—这和球杆的修身锥度有关,不一定是直线的。判断球杆是不是弯,好的还是把球杆指向暗处,用眼睛瞄就可以确定球杆是不是直的。另外,找的地方一定要对,不然这里压压,那里又压压,球杆就废了。

1/2页
台球杆品牌球杆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