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平板支撑有什么用 它竟能锻炼你身体这部位

当娱乐圈的众多明星都拥有腹肌马甲线的时候,很多人都开始纷纷效仿他们的运动,而火的无疑就是平板支撑,不少人坚持练习平板支撑,但是自己却不知道,平板支撑的作用是什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平板支撑有什么用?

平板支撑有什么用

平板支撑属于近年来比较火的健身运动方式,不少人都在做平板支撑,并且平板支撑也有吉尼斯世界纪录,但是,很多人都在健身,却不知道,做平板支撑到底是锻炼什么,有什么用?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1、平板支撑可锻炼肌肉群

平板支撑动作看起来简单,不过会让背部、腹部、下背部、臀部等地方的肌肉群,还有内收肌、膈肌等核心肌群都可以得到相应的锻炼。

2、平板支撑可锻炼颈部肌肉

做平板支撑时由于要保持颈部前倾,因而颈部肌肉可得到有效锻炼,并能保证颈椎放松,对治疗颈椎类疾病也起到一定效果。还能缓解坐姿不正确导致的肌肉疲劳,让人远离下背疼痛等。

3、平板支撑可塑造形体

平板支撑在锻炼背部、腹部、臀部等肌肉群的时候,并且由于锻炼的时候消耗体能较大,可以有效塑造腰腹部、臀部等的线条,帮助维持肩胛骨平衡,塑造完美形体。

想必现在大家都知道,做平板支撑有什么用了,那么,正如大家看到的,平板支撑主要的就是上面的三大作用,除此之外,做平板支撑还可增强体质,调理呼吸等等。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平板支撑的好处。

平板支撑的好处

1、增强你的核心肌群,提高你的运动能力

平板支撑主要锻炼核心肌群,包括腹横肌、腹斜肌、腹直肌,还有臀部肌肉。通过做平板支撑,你可以加强这些肌肉。当这些肌肉得到加强后,你会发现运动能力的提高。

2、减少背部和脊柱受伤的风险

做平板支撑可以增强和巩固你的肌肉,可以确保没有太多压力给你的脊柱和背部。根据美国运动协会的研究,平板支撑不仅可以减少背部的疼痛,还可以给你的背部强有力的支持,特别是上背部区域。

1/2页
平板支撑平板支撑有什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