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运动后肌肉酸痛怎么办 运动后要这样放松身体

如今的人们越来越重视运动了,运动有着非常好的养生效果。但是很多人不懂得科学的运动,比如,运动后肌肉酸痛就是人们经常遇见的一种情况。那么,运动后肌肉酸痛怎么办?运动后放松方法有哪些?运动有哪些好处?一起来看看吧。

运动后肌肉酸痛怎么办

想要健康强健的体魄,所以每天坚持的运动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很多人在运动过后都会出现肌肉酸痛的情况,那么,运动后肌肉酸痛怎么办?

1、锻炼安排要合理

经过一段时间锻炼后,原先出现的肌肉酸痛症的运动量,就较少出现症状了。并且表现有特异性。例如锻炼下坡运动一段时间后能减轻下坡锻炼带来的肌肉酸痛症。

2、牵伸肌肉的运动可减轻酸疼

牵伸肌肉可加速肌肉的放松和拮抗肌的缓解,有助于紧张肌肉的恢复。这种肌肉牵伸练习也为预防锻炼时的拉伤打下基础。

3、做好锻炼时的准备活动和整理活动

在激烈的运动之前,人们可以做一些充足的准备运动,这样有利于防止,或者减轻肌肉酸痛的发生。

4、局部温热和涂擦药物

锻炼后用温热水泡洗可减轻肌肉酸痛。局部涂擦油剂、糊剂或按摩擦剂也可减轻疼痛。

运动后放松方法

运动因为消耗了大量的体内,所以人们要懂得适量的放松身体,那么,运动后放松方法有哪些?

1、放松腿部

坐在地上或床上,两腿伸直,双手紧握,用手的突出关节部位按压大腿,由大腿根部慢慢推向膝盖部位。动作可反复进行,但是要保持一定力度。之后,改变方向,压力点集中于酸痛点,按压1分钟。

2、放松前臂

左手握拳,肘部弯曲,掌心向上。右手握住左前臂,大拇指向上。旋转左前臂至掌心向下,然后回转复位,动作持续30秒。然后左右手交换,重复相同动作。

1/2页
运动后肌肉酸痛怎么办运动后放松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