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运动后肌肉酸痛怎么办 4招缓解肌肉酸痛

生活中,尤其是喜欢运动的朋友,经常会遇到运动后出现肌肉酸痛的情况,那么对于这种情况,大家有是多少的了解呢?运动后肌肉酸痛怎么办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的情况吧。

运动后肌肉酸痛怎么办

1、锻炼安排要合理

对于肌肉酸痛的情况,可以通过一些合理的运动锻炼来进行缓解的,但是在做运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运动的难度。

2、牵伸肌肉的运动可减轻酸疼

牵伸肌肉可加速肌肉的放松和拮抗肌的缓解,有助于紧张肌肉的恢复。这种肌肉牵伸练习也为预防锻炼时的拉伤打下基础。

3、做好锻炼时的准备活动

还有一个比较有效的方法,就是在运动之前一定要做好准备的工作,这样可以有效的防止,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4、局部温热和涂擦药物

锻炼后用温热水泡洗可减轻肌肉酸痛。局部涂擦油剂、糊剂或按摩擦剂也可减轻疼痛。

运动后放松方法

运动因为消耗了大量的体内,所以人们要懂得适量的放松身体,那么,运动后放松方法有哪些?

1、放松腿部

坐在地上或床上,两腿伸直,双手紧握,用手的突出关节部位按压大腿,由大腿根部慢慢推向膝盖部位。动作可反复进行,但是要保持一定力度。之后,改变方向,压力点集中于酸痛点,按压1分钟。

2、放松前臂

左手握拳,肘部弯曲,掌心向上。右手握住左前臂,大拇指向上。旋转左前臂至掌心向下,然后回转复位,动作持续30秒。然后左右手交换,重复相同动作。

3、放松背部肌肉

坐在椅子上,膝盖弯曲,双脚平放在地板上,身体向前弯曲。双臂弯曲至身后,掌心朝外,握拳。在脊椎两侧以画圈的方式揉腰部。然后慢慢向上腰移动,动作可持续1分钟以上。

1/2页
运动后肌肉酸痛怎么办剧烈运动后肌肉酸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