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跳绳的好处 注意这4点更有助于跳绳减肥

4、跳完不抻腿,白跳! 跳完之后,一定要做拉伸运动。比如伸展小腿:一只脚踩在台阶上,另一只脚的一半搭在台阶上,脚后跟悬空向下用力震颤。两只脚交替做这个动作。这样能够美化腿部线条,还能缓解肌肉疼。

5、跳绳时地面一定要平坦,好铺上地毯或软垫,不宜在松动的土地上练习,否则,绳摩擦地面会扬起很多尘土,污染孩子的呼吸道,对眼睛也不好。

跳绳能减肥吗

第一点:每次持续不间断跳绳时间至少20分钟以上

跳绳期间尽量不要休息,一定要保持均衡的运动强度,而且,我们的时间也不要低于20分钟,并且跳绳的时间越长,减肥的效果也就越好。

第二点:每次跳绳的强度控制在自身大强度的75%左右

如果用心律来衡量的话,建议跳绳减肥者佩戴一个运动中测量心率的设备,比如心率腕表、心率带等。然后根据自己的心率来判断是否达到75%的训练强度,心率的计算公式是:(220—年龄)*75%,即为练习者跳绳减肥应该保持的心率。因此跳绳减肥的时候,练习者要让自己的心率达到所计算出来的心率值。

第三点:跳绳减肥期间,控制每日晚餐食物的种类和数量

大家都知道,除了运动减肥,饮食方面也要控制。在跳绳期间,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特别是晚餐好以水、蔬菜、水果,少量淀粉类的食物为主,以不感觉到饥饿为宜。至于晚餐摄入食物的数量,这里可以举个例子,比如跳绳减肥之前吃1碗饭,那么现在就吃半碗,或者不吃,主要以蔬菜和水果为主就可以。

第四点:每周跳绳至少3次,坚持至少6周时间

其实跳绳的关键点就在于坚持,如果不能坚持那之前的努力就白费了。我们可以计划,每周跳3次,然后坚持6周,你就会有有惊人的发现。相信当你发现自己瘦了,腰围小了,一定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总结:我们是可以通过跳绳来减肥的,但是我们也要有注意的事项。要注意自己身体可接受范围,所以大家平时要合理的安排时间运动,对我们的身体好处也是很多的,一定要坚持下来哦!

2/2页
跳绳能减肥吗跳绳的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