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春季运动小常识 春季运动注意6大关键点

春天出去健身运动和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在春天外出也算是不辜负春光的一种美事了。那么春季运动小常识有哪些呢?春季运动注意实现有什么?春季做什么运动好呢?想要在春天进行运动健身的朋友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春季运动小常识

1、防运动拉伤

因为人的肌肉和韧带在气温较低的情况下会反射性地引起血管收缩,粘滞性增加,伸展度降低,关节的活动幅度减小,神经系统对肌肉的指挥能力下降,锻炼前若不充分做好准备活动,会引起关节韧带拉伤、肌肉拉伤等。准备活动的时间和内容可因人而异,一般以做到身体发热为宜。

2、防受凉感冒

春天的早晚凉十分严重,喜欢晨练或是夜跑的小伙伴要注意做好保暖的工作。不要就穿一件单衣出去运动,锻炼的时候热的话可以适量脱下一件外套,但是不能一次性减去太多的衣服,否则很容易引起受风着凉,这样就得不偿失了。

3、防运动过度

春天是运动的好时节,但是春季人们身体处于养阳阶段,所以在运动的时候要注意适量运动。春天的运动量不宜过大,也不宜进行太过激烈的运动,否则出汗太多容易引起阳气的损耗。春天做一些缓和的运动是做养生的。

春季运动注意事项

1、忌骤然锻炼,提倡循序渐进

要以恢复身体机能为主要目的,循序渐进、因人制宜;运动前做足充分热身的准备活动,让肌肉和韧带得到充分的放松

2、忌无氧运动,提倡有氧运动

春天宜选择适合的有氧健身项目,如:到空间宽敞、通风条件好的健身场馆进行骑自行车、登山、快步走、打篮球、踢足球等户外运动项目。

3、忌用嘴呼吸,提倡用鼻子呼吸

我们在锻炼的时候要注意调节自己的呼吸节奏,避免出现用嘴呼吸的情况。春天空气的污染物和病菌很多,尤其是雾天的时候,如果用嘴呼吸的话会吸入更多的有害物质,这样很容易引起一些不必要的身体疾病和不适症状。

4、忌衣着单薄,提倡保暖防寒

春天开始锻炼时不应立即脱掉外衣,等身体微热后再逐渐减衣,锻炼结束时,应擦净身上的汗液,立即穿上衣服,以防着凉。

1/2页
春季运动注意事项春季做什么运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