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颈椎病 食疗保健

颈椎病吃什么药 中西药治疗颈椎病效果好

7.外用剂型的药物

对一些颈痛、僵硬等有一定疗效。比如波菲待液体药膜(布洛芬的外用剂型)、扶他林乳膏等,每天涂抹患处3—5次。

治颈椎病常用的中药配方

外用熏洗药颈椎病中药配方

防风、艾叶、透骨草、独活、秦艽、刘寄奴、灵仙、乌梅、苏木、赤芍、红花、甲珠、木瓜,各9克。水煎趁热熏洗患处。

肝肾亏虚、气血不足型颈椎病中药配方

独活15克,当归15克,白芍12克,杜仲12克,桑寄生15克,秦艽10克,防风15克,细辛3克,川芎15克,地黄15克,牛膝15克,党参20克,茯苓12克,炙甘草10克,桂枝15克。水煎服。此方滋补肝肾,益气活血。

风寒湿痹、经络受阻型颈椎病中药配方

羌活10克,蒿本10克,独活15克,防风15克,甘草10克,川芎12克,蔓荆子10克。水煎服。此方祛风除湿,温经活络。

外伤型颈椎病中药配方

姜黄10克,甘草10克,白术12克,伸筋草15克,川芎12克,羌活15克,海桐皮12克,当归15克,赤芍12克,桂枝10克。水煎服。此方行气活血,舒筋止痛。疼痛重者加乳香、没药,久病体虚者加首乌、枸杞子等。

痰湿凝阻、经络瘀滞型颈椎病中药配方

陈皮10克,茯苓12克,姜半夏6克,炙甘草10克。水煎服。此方理气化痰,通经活络。如肢体麻重,加防风、荆芥、天麻、秦艽等。

由此可见,颈椎病根据不同病因、征象及脉象,分为不同类型的颈椎病,进而选用的中药配方有所不同。因此,颈椎病患者在治疗疾病时,一定要辨证施治。

结语:颈椎病在日常的生活中非常常见,而药物治疗颈椎病是其中的一个方法,并且是想过比较好的方法,不管是中药还是西药效果都是不错的,而本文就为大家详细的盘点介绍了哪些可以治疗颈椎病的中药处方以及西药类别,有颈椎病的朋友可以试试。

2/2页
颈椎病吃什么药好颈椎病吃什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