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家政女皇

20150919家政女皇:赵云转讲碳酸饮料的危害

日常生活中许多人都喜欢喝碳酸饮料,都觉碳酸饮料喝起来甜甜的,麻麻的爽极了,其实碳酸饮料的危害是非常大的,生活中一定要加以节制。那么碳酸饮料究竟有哪些危害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赵云转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碳酸饮料的危害

1、产生依赖性

经常和碳酸饮料的人会产生依赖感,感觉越喝越渴。

碳酸饮料中几乎没有任何好的营养成分,是由大量的食品添加剂构成的,例如色素、甜味剂、酸度调节剂等物质,这些人工合成的物质对身体是没有好处的。

它们在体内代谢时需要大量的水,而且可乐含有的咖啡因也有利尿作用,会促进水分排出,所以当你喝碳酸饮料时,就会越喝越觉得渴。

2、损伤牙齿

碳酸饮料对牙齿的伤害非常大。

含糖量高的碳酸饮料,不仅含糖,还有大量的碳酸成分。

这些酸性物质和糖分会软化牙釉质,并且糖分会造成龋齿。

如果因此导致牙釉质软化,龋齿,再加上不正确刷牙的话,就会导致牙齿损坏。

3、影响消化

长期喝碳酸饮料对我们的消化系统危害是非常大的。

二氧化碳虽然可以抑制饮料中的细菌,但同时可以抑制胃肠道的菌群均衡。

时间一长,就会让消化系统受到破坏,特别是年轻人,如果喝的太多,引起腹胀,影响食欲,就会造成营养不良,甚至出现胃肠疾病。

4、导致骨质疏松

碳酸饮料基本都含有磷酸,磷酸能影响体内钙的吸收,摄入过多会导致体内钙磷比例的失调。

如果青少年大量摄入磷酸,就会影响孩子的骨骼生长发育。有数据表明,经常大量喝碳酸饮料的孩子发生骨折的概率是普通儿童的三倍之多。

5、易导致肾结石

碳酸饮料中一般都含有咖啡因,摄入过多的咖啡因会导致尿液中的钙离子含量增加,容易产生结石。

其实人体内的镁和柠檬酸盐是可以帮助预防肾结石形成的,但是咖啡因摄入以后会让这两种物质排出体外,从而让结石病的危险大大提高。

本期嘉宾介绍

赵云转

女,36岁,医学硕士,中共党员。1995年毕业于河北医科大学口腔医学系,2001年获硕士学位,2005年到第四军医大学口腔颌面外科攻读博士,以种植与牵张成骨为主攻方向。现为口腔颌面外科副主任医师,长期从事口腔颌面外科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10余年,具有丰富的临床、教学和科研经验,擅长口腔颌面外科的畸形整复,外伤和种植牙诊断和治疗,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参编著作2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家政女皇碳酸饮料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