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家政女皇

20151016家政女皇:夏天讲烧饼的做法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吃烧饼,烧饼不仅吃起来非常的美味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而且它的做法也是比较的简单的。那么日常生活中怎样才能做出美味的烧饼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烹饪大师夏天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烧饼的做法

材料

面粉300g,干酵母10g,芝麻酱30G。

白芝麻20G,花椒粉15g,盐10g,鸡蛋1只。

做法

1、将芝麻酱和适量的温水倒入碗中并将其进行搅拌,变稀糊状。

2、在活好的芝麻酱中加入盐和花椒粉搅拌搅匀。面团发酵好后(面团有蜂窝状),在案板上撒下薄面,然后反复揉按面至光滑。

3、在案板上把面团按扁,然后用擀面杖把面团擀成3mm厚的1大面片,把芝麻酱用刷子刷在面皮上,再把面片从一端卷起来,卷成一个面筒。

4、然后将已经卷好的圆筒切成5cm的小剂儿,然后将小剂儿两边翻转在底下包住。

5、把处理好的小剂儿用手搓圆,压扁。放在烤盘里,刷上蛋液,洒上芝麻。

6、烤箱预热10分钟,170°上下火烤20分钟。

小诀窍

1、芝麻酱一定不要调的太多,否则用不完。

2、抹芝麻酱的量要适中不可太多。

3、面片擀的时候厚薄要均匀,否则会影响口感。

4、卷圆筒的时候手要紧点,太松就不好吃了。

5、剂子往下翻的时候,一定不要露出花生酱,即使剂子地下不好看也不要紧。

本期嘉宾介绍

夏天

男,中式烹调高级技师,中国烹调高级营养配餐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家政女皇烧饼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