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家政女皇

20151026家政女皇:陈允斌讲女人吃什么补气养血

日常生活中由于繁重的工作,许多的女性朋友无暇顾及自己的身体,经常会出现一些气血亏虚的现象。那么女人究竟吃什么补气养血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陈允斌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女人吃什么补气养血

红枣

我们大家都只到红枣对于女性的身体是非常的好的,经常吃红枣对于女性补气养血有着非常好的疗效。

红枣于女人而言就是补血养颜之好的选择之一,因此建议女性朋友们日常可将红枣当成小零食,也可在做汤品之时适当的多加些红枣等等。

人参

人参被认为是补气第一品,其对促进血红蛋白量,红白细胞的增加都具有很大的帮助。对于对于从事辐射相对较多的人群而言,日常适当的吃些人参还可减少辐射对人体的伤害呢?当然了如果食用过后出现失眠、血压不稳定等问题就建议停用。

枸杞子

枸杞子有着很高的药用价值,女性朋友如果出现了气血亏虚的现象,日常生活中就应该经常吃一些枸杞子。

枸杞子本身就具有提神,补血,补肾,清火明目等功效,同时还可益气补血对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减少免疫制剂对整个造血系统的影响等均有一定的保健功效。

党参

研究发现多吃党参可提高红蛋白和红细胞的量,女性常嘱党参不仅可帮助预防贫血,同时对于强健身体也具有一定的保健功效。

鹿茸

对于肾阳虚贫血,再障生贫血,血小板减少等人而言多吃些鹿茸就可很好的起到促进身体健康的作用。其具有很强的益气,补脾,补肾等功效。

乌鸡

乌鸡也是女性滋补身体的佳品,特别是身体虚弱的女性朋友日常生活中就更加要多吃一点乌鸡了,有不错的养身效果。

当归

当归本身就具有活血补血的功效,而如果将当归同其它的如黄芪、党参、阿胶等一起炖服的话就可发挥出更好的养生保健功效。

阿胶

提到女人补血补气的食物怎么可以少得了阿胶呢?阿胶不仅被认为是女性补身养颜第一品,而且其对于预防女性贫血,再生障碍性贫血等都均具有不错的疗效呢?当然了阿胶的价格相对较贵,再者也不是任何体质的人都适合利用阿胶养生的。

鸡血藤

鸡血藤是一种常见的治疗妇科疾病的中药,其对预防再障性贫血具有很不错的效果,当然了所谓是药三分毒,因此建议女性们日常如果选择这种鸡血藤进行补气补血的时候好看下自己的身体是否适合。

本期嘉宾介绍

陈允斌

女,出身中医世家,健管家,高级公共营养师,同时也是知名的人气食疗养生作家,致力于推广中华传统的健康饮食方式,是生活食疗养生的倡导者。

致力于倡导家常便饭保健康的理念,宣传环保、节约的生活态度,并将祖传的饮食保健偏方无偿公开。

著有健康饮食畅销书《茶包小偏方,喝出大健康》及《回家吃饭的智慧》1、2系列。

为湖南卫视金牌专家嘉宾,参与人气节目《百科全说》。

同时为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台、星空卫视、广东卫视、陕西卫视、河北卫视、河南卫视、湖北卫视、青海卫视、东方卫视、贵州卫视、深圳卫视、重庆卫视、北京电视台、湖北电视台、湖南电视台、河北电视台、天津电视台、杭州电视台、深圳电视台、上海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山东电台、广东电台、南京电台、车语传媒、腾讯女性频道、39健康网等媒体节目担任特邀嘉宾,普及简便、自然、低廉的饮食健康之道。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家政女皇补气血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