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家政女皇

20151029家政女皇:王福印讲颈椎病的原因

长时间的久坐对我们的颈椎伤害是非常的大的,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在工作或者学习的时候一定要知道劳逸结合。那么颈椎病的原因究竟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王福印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颈椎病的原因

1、不良习惯让颈椎提前老化

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良的习惯,往往会导致颈椎病的出现,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颈椎病之所以提前光顾我们,就是因为我们的颈椎每天总会有意无意地遭遇到一些损害,有些是可以避免的,而有些却是不得不面对的。

而我们能做的就是提前对它们的起因有所了解,并在第一时间加以预防。

2、劳损纠缠

往往颈椎病都和我们长期的工作或者学习有关系,长时间的劳损对我们的颈椎伤害是非常的大的。

毋庸置疑,长期慢性劳损是导致年轻人颈椎提前老化的主要原因。

中医有“五劳所伤"的说法,意思是说,如果我们长期保持某一种活动状态,就会破坏机体的平衡状态,终损害健康。

如果长时间保持低头工作这单一的姿势,忽视了给颈椎休息,使颈部肌肉过度疲劳,导致身体重力全部压在颈椎上,长期如此,就有可能诱发颈椎病。

3、寒湿偷袭

还有就是,日常生活中不注意自己的保暖工作,尤其是女性朋友,体质天生比较寒,对气候转凉特别敏感。

居住环境寒冷、嗜好寒凉食物、穿戴过少、过劳都容易损伤身体阳气,从而使得筋骨虚寒、风寒湿邪容易乘虚而入。

外界环境的风寒湿因素可使颈部肌肉痉挛、小血管收缩,导致软组织血循环障碍,久而久之,就会引起颈椎病。

4、不良姿势

人体脊椎有特有的生理曲线,如果我们违反规律,长期让它处于一个姿势,终会导致机体失衡,血液循环不畅,造成筋骨损伤。比如,长时间躺着看电视,坐车打盹都是让颈椎很受损的举动。

5、机体亏虚

营养不良、心情抑郁、活动少了等因素都有可能导致体质下降,肝肾亏虚、筋脉失养。

一旦肾气亏损时就会腰膝酸软、骨钙流失、退化,如果碰上劳损过度或是寒湿来袭就很容易引发颈椎问题。

如何预防颈椎病

首先,应避免长期伏案工作,每隔45分钟到一个小时,应起来活动3~5分钟,尤其是体型瘦长人群肌肉更容易受到损伤,更要注意多活动。

其次,要多进行户外活动。如游泳、跑步、打羽毛球、跳广场舞等都不失为好方法,而其中游泳能够有效缓解关节磨损、肌肉疲劳。

第三,不要轻信那些号称可以根治颈椎、腰椎病的药膏、治疗仪器,如果出现颈椎、腰椎酸痛,手脚发麻、不利索的情况应及时就医,按照医生的指示进行治疗。

本期嘉宾介绍

王福印

男,中医软性正骨--运动平衡复位疗法创始人;中医养生、美容及亚健康调理 专家;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足部按摩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福岩轩平衡运动医学研究中心医学顾问。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家政女皇王福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