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家政女皇

20160330家政女皇节目:陈红讲这病导致男人腰疼

我们的肾脏是非常重要的排毒器官,生活中我们要经常关注自己的肾脏健康,因为肾结石对我们的身体危害是很大的。那么日常生活中肾结石的症状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河北卫视家政女皇节目陈红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男人这处不行了会感觉到腰疼

当男人的肾脏出现结石的时候,对生活会造成很大的影响,首先就会出现腰部疼痛的现象,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

肾绞痛是肾结石的典型症状,通常在运动后或夜间突然发生一侧腰背部剧烈疼痛,因为太疼了常形容为“刀割样”,同时可以出现下腹部及大腿内侧疼痛、恶心呕吐、面色苍白等。

病人坐卧不宁,非常痛苦。肾绞痛的原因是肾结石在排出过程中堵塞了肾盂或者输尿管导致。很多患者表现为腰部隐痛、胀痛。疼痛之后,有些患者可以发现随尿排出的结石。

肾结石的其他症状

1、血尿

患有肾结石的人大约有80%的人都会出现血尿的现象,但是其中只有一小部分的人能够通过肉眼看到尿液是红色的。

2、无症状

不少患者在体检时偶然发现肾结石,没有任何症状。

3、肾积水

结石堵塞了肾盂、输尿管,尿液排出不畅,造成肾积水。有的肾积水可以没有任何症状。长期肾积水,会造成患侧肾功能受损。双侧肾积水严重者可能导致尿毒症。

4、发热

肾结石可以由细菌感染导致(感染性结石),也可以诱发细菌感染,导致发热。因为结石阻碍了尿液的排出,细菌不能及时排出,严重时可导致败血症,危及生命。

具体的肾结石的危害有

1、造成局部损伤

当肾结石非常小的时候对组织的伤害也小,如果出现了大而固定的鹿角状结石可能导致肾盏、肾盂上皮细胞脱落甚至溃疡等疾病的出现。

2、导致肾功能衰竭

假如任凭结石发展,后可会发展为肾脏功能衰竭,即常说的尿毒症。

其次,输尿管结石假如堵塞输尿管后,肾脏内的尿液不能顺利排出,就会导致肾脏积水,尿液长期积存在肾脏内,继发感染,甚至出现尿毒症,威胁患者生命。

3、引发尿路阻塞

肾结石致泌尿系管腔内堵塞可造成阻塞部位以上的积水。

肾结石造成肾盂积水过久,排尿受阻,阻塞以上部位承受压力过大,肾脏血流减少,可发生肾小管、坏死,肾萎缩变小,使肾功能下降或完全失效,这是肾结石的危害之一。

本期嘉宾介

陈红

男,副主任医师,1993年至1995年曾于北京积水谭医院工作,1995年至今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按摩科工作,著有《中医舌象诊断》、《推拿辅导教材》、《中医执业医师辅导习题集》。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现就职于北京中医药大学推拿科,从事推拿康复工作。著有《中医舌象诊断》、《推拿辅导教材》、《中医执业医师辅导习题集》。擅长对多种软伤病及小儿病症治疗具有独特的临床疗效;手法治疗各种软组织损伤病,颈椎病、失眠。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陈红肾结石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