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家政女皇

20160508家政女皇栏目:夏天讲麻香山药的做法

山药的做法是非常多样的,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山药,不仅美味而且营养价值也是非常丰富的。那么日常生活中麻香山药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夏天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麻香山药的做法

材料

铁棍山药、咸蛋黄、料酒、油,

做法

1. 首先我们就要将所需要的所有的材料都准备好,这样做出来的菜肴才更加美味,营养也更加全面。

2. 在咸蛋黄中加入点料酒。

3. 将咸蛋黄和山药放入锅中蒸熟。

4. 然后我们就可以将蒸熟的山药取出,然后将其去掉外表的皮,接着再将其切成合适大小的条状就可以了。

5. 蒸熟的咸蛋黄用勺碾压成泥。

6. 烧热锅,放少许油,将咸蛋黄倒入翻炒。

7. 直至咸蛋黄起小小的泡泡后下入山药条。

8. 接着我们要轻轻地进行适当的翻炒,翻炒均匀,直到发现咸蛋黄均匀的裹在山药条上,就可以了。

9. 装入盘中。

小诀窍

1. 铁棍山药可以选择先去皮蒸, 也可以蒸后再去皮, 后者能避免接触后手发痒。

2. 咸蛋黄加入点料酒蒸能去腥, 蒸时加盖避免水汽滴入; 蒸熟后用勺碾成泥。

3. 烧热锅, 加入油炒咸蛋黄末, 直到微微起小泡后下入山药条,再翻炒均匀,让蛋黄均匀的裹在山药条表面即可, 无须加任何调味料。

山药炒肉

材料

山药,肉,木耳,辣椒。

调料

植物油,盐,鸡精,料酒。

做法

1.干木耳热水泡好。

2.肉切成肉片备用,辣椒切片。

3.山药切片,放锅里用热水过一遍,这样就不会很黏。

4.锅里放油烧热,把肉片放进去翻炒变色放点料酒。

5.放入辣椒木耳翻炒,放盐。

6.放入山药,因为水过,熟的很好炒。

7.放点水和鸡精,起锅装盘。

山药炖乌鸡汤

材料

乌鸡半只约450g,山药块150g,整个鲜香菇50g。

葱姜蒜60g,红枣30g,枸杞1g,鲜汤料包。

做法

1、枸杞提前泡软待用,将乌鸡过沸水,血水沸尽,捞出冲洗干净。

2、锅中放入2000g水,将葱姜、50g黄酒(约三汤匙)、红枣和乌鸡倒入水中,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煮90分钟。

3、将山药、香菇、枸杞放入锅中,煲至乌鸡酥烂,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鲜汤料包,煮1分钟出锅。

本期嘉宾介绍

夏天

男,中式烹调高级技师,中国烹调高级营养配餐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山药的做法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