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家政女皇

20160607家政女皇视频栏目:夏天讲茄子的功效

茄子是非常好的食物,女性朋友生活中可以经常吃,不仅能抗癌还有非常好的减肥效果,有利健康塑身。那么日常生活中茄子的功效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视频全集夏天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女人吃这物抗癌减肥有奇效

抗肿瘤

有相关的动物实验证明,茄子有着非常好的抑制消化道肿瘤的增值,主要因为茄子中龙葵碱比较丰富,有着非常好的抗癌作用。

有资料显示,位于地中海沿岸的希腊与克利特岛,当地居民常年大量食用茄科蔬菜(包括茄子,西红柿和辣椒),那里心脏病与癌症的发病率明显低于欧美其他国家。

减肥

茄子有阻止吸收脂肪作用,对减肥人士来讲是一种好吃又有益的蔬菜。茄子和红薯早已被证实对皮肤有美白效果(尤其是紫色茄子)。

还有相关的研究表明,茄子能有效提高人体抵抗疾病的作用,还能起到抗衰的功效,并且减肥的效果也是非常棒的。

保护心血管、降血压

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是一种黄酮类化合物,有软化血管的作用,还可增强血管的弹性,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防止毛细血管破裂,对防止小血管破裂出血有一定作用。

降低胆固醇

茄子含有葫芦巴碱及胆碱,在小肠内能与过多胆固醇结合,排出体外,以保身体血液循环正常。科学家用肥胖兔子做试验,结果食用茄子汁一组的兔子比没有食用茄子汁的兔子的体内胆固醇含量下降10%。

因此,高血脂、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咯血、紫癜、坏血病等患者,常食茄子大有裨益。

增加消化

在民间就有用茄子来宽肠通便的,现代医学也证实了,食用茄子能增加乙酰胆碱的释放,促进我们消化系统的运作。

夏天吃茄子的注意事项

茄子的吃法荤素皆宜,既可炒、烧、蒸、煮,也可油炸、凉拌、做汤。吃茄子好不要去皮,因为茄子皮里面含有维生素B,维生素B和维生素C是一对好搭档,维生素C的代谢过程中需要维生素B的支持,带皮吃茄子有助于促进维生素C的吸收。茄子切忌生吃,以免中毒。

本期嘉宾介绍

夏天

男,中式烹调高级技师,中国烹调高级营养配餐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茄子的功效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