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家政女皇

20160603家政女皇视频全集:王旭峰讲含铝的包子馒头危害大

生活中许多人都非常爱吃包子和馒头,或者它们含有大量的铝元素,吃多了对我们的健康危害非常大。那么日常生活中铝的危害是怎样的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视频全集节目王旭峰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含铝的包子馒头危害大

包子馒头中的铝元素对我们人体放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生活中我们一定要选择合格的包子馒头进行食用。

据专家介绍,食品中使用含铝泡打粉是造成铝超标主要原因,过去含铝泡打粉主要是用在油条、糕点、饼干以及膨化食品中,而近年来馒头、包子加工者也开始大量使用泡打粉。

铝超标主要对老年人和儿童的影响大,老人长期摄入铝会出现记忆力减退、反应迟钝等症状,严重者会引发老年痴呆症,另外还会导致骨质疏松、关节疼痛等。

对于儿童的营养是更大的,不仅对儿童的骨骼发育有着巨大的影响,而且还会引起婴幼儿神经发育受损。

孕妇长期摄入,会直接影响胎儿的成长。

如何预防铝的危害

正确使用铝制炊具

由于铝制炊具,质轻软,易刮伤,能与糖、盐、酸、碱、酒等发生缓慢的化学反应而溢出较多的铝元素,从而增加了人们摄入铝元素的机会。因此用铝制炊具盛放盐、酸、碱类食物时间不要过久。

不使用铝铲、铝勺等用具,因为它们在炒菜、盛饭的长期刮擦中,产生肉眼看不见的铝屑,这些铝屑可随饭菜入口进入人体。

铝锅应该选用竹木勺或无毒塑料勺盛饭,如果条件允许当然好不要使用铝制炊具,好使用不锈钢炊具,对人体无害。

不食用含铝量多的食物

少吃或不吃使用含铝食品添加剂制作的油饼、油条、糕点、面包及饼干等食物。以吃油条为例,每根油条约含铝10mg,每天吃两根,一个月就摄入铝600mg,为正常人体中含铝量的10倍。

自来水中的铝元素含量极微少,符合国家卫生安全标准,可以放心饮用。

本期嘉宾介绍

王旭峰

男,多年来致力于传播健康理念,普及营养知识,累计为《北京青年报》、《健康时报》、《生命时报》、《法制晚报》、《食品与药品》、《消费指南》、《生活与健康》、《饮食科学》、《中国消费者报》、《大众健康》、《卫生与生活报》、《中国烹饪》、《中国学生健康报》、《医食参考》 等媒体撰写健康科普文章三百多篇四十余万字。著有《直面上班族健康危机》、《舌尖上的食品添加剂》、《直面上班族健康危机》等。

为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国出版集团、国家广电总局、百度、微软中国、联想、用友软件、索尼爱立信、北京现代、包头钢铁、华夏基金、人民日报社、蒙牛、迪奥、蓝岛大厦、中国质量报社、北京市农业局、海淀公安局、房山老干部局、房山妇联、北京市教委、绿A螺旋藻、南京金鹰商场、北京理想国际教育集团、北京新东方、北京上地实验小学、北京101中学、廊坊国税局等单位做健康讲座百余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王旭峰铝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