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家政女皇

20160609家政女皇节目:王福印讲高低肩的危害

高低肩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患有高低肩一定要积极进行相关的矫正,这样才有利我们的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高低肩的危害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节目王福印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高低肩的危害

高低肩的危害一:颈肩疼痛

高低肩的患者往往都会出现颈肩疼痛,这主要就是因为肩膀附近的肌肉过度紧,或者是因为脊柱侧弯导致的脊柱变性进一步使颈椎侧弯导致疼痛的出现。

高低肩的危害二:慢性头痛

当颈肩部位的疼痛更加恶化时,很可能将疼痛蔓延至头部,甚至产生慢性头痛的病症,如果你正受到莫名头痛的困扰,极可能是因为长期高低肩所引起的!

高低肩的危害三:颈椎退化

当高低肩的问题无法获得解决,长年的姿势不正,使得颈椎所承受的负荷量过重,后可能导致颈椎部位退化,甚至形成骨刺!

高低肩的危害四:腰痛,腿长短不一

高低肩会导致患者的骨盆出现位移,导致腰部肌肉组织出现不平衡,导致腰疼,并且骨盆的移位也会是腿长发生改变。

高低肩实际上是一种发育障碍,因此不容忽视,只有正确的认识了其危害,我们才能不再对其保持不以为然的态度,才会想着如何去解决这种问题。

如何预防高低肩

一、提肩

练习者配合呼吸做提肩胛骨及放松的动作,先双肩向上提,吸气,持续一分钟。

然后放松,呼气,如是者做二十次,每天一次。

二、耸肩

双肩缓慢向前上耸,吸气,然后向下向后放松下来,呼气,做十次;之后相反向后向上耸肩。

吸气,然后向下向前放松下来,呼气,做十次,每天一次,或需要放松肩膊时做。

高低肩的病因

高低肩是由于不正确的背包姿势,或者长期背单肩包导致人体两肩不一样高的现象。高低肩的实质是脊柱弯曲畸形。

本期嘉宾介绍

王福印

男,中医软性正骨--运动平衡复位疗法创始人;中医养生、美容及亚健康调理 专家;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足部按摩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福岩轩平衡运动医学研究中心医学顾问。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王福印高低肩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