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家政女皇

20160615家政女皇视频节目:贾大成讲车内开空调有哪些危害

夏天天气非常炎热,所以许多人都非常喜欢在车里开空调,但是在车里开空调有很大的危害,我们要有所了解。那么日常生活中车内开空调的危害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视频节目贾大成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车内开空调有哪些危害

1、停车开空调休息

有的人在疲劳的时候,或者将车停下来的时候,都喜欢将车放在路边,然后关闭车窗,享受空调的凉爽。

更有甚者,有的人干脆开着空调躺在车座椅上睡起了大觉。这种做法是非常危险的。

专家介绍说,汽车的发动机在工作时,如果汽缸中的汽油燃烧不完全,就会产生高浓度的一氧化碳。

当车窗紧闭的时候往往空气就不能对流,如果发动机排出的一氧化碳泄露到车里,就会导致中毒甚至死亡。

2、开空调在车内吸烟

有些人停车休息或是在车上等人时,打开空调,点上一支烟,似乎是清爽无比。

可是这样做对你的健康是有害的,道理很简单,因为门窗是紧闭的,所以烟雾一下子排不出去,很自然地会刺激你的眼睛和呼吸系统。

如果烟瘾犯了,给你一个小建议,将空调通风控制调整到“排出”位置,这时,车厢内的烟雾便可顺利排出车外了。

3、随意选择空调温度

有的人会喜欢将空调的温度调的很低,感觉那样更爽,可是人体内的分泌系统容易调节不来,可能导致关节炎、肩周炎等疾病。

正常情况下,车厢内温度以与外界温度相差5℃-6℃为宜,所以车主调整温度时好对对照一下室外气温。

4、空调总开在低挡

在车内开空调,一般人都不会开到大挡,以为那样做会费油,而且风扇的噪音太大。

但是应经常把空调开到大挡,通过强劲的风力,把空调内的积垢给吹出来进入人体容易生病。后的办法是每隔一段时间,将空调开到大挡,吹上半小时可以有效杜绝灰尘积聚。

5、一进车厢就开空调

有的人一进车就立马开空调降温,这样不仅制冷效果不好,而且还会增加引擎在初始运转时的压力。

建议上车后先把所有车窗打开,启动空调的外循环系统,把热气都排出去,等车厢内温度下降之后,再关闭车窗,这个时候再开启空调,并调节到适合温度。

本期嘉宾介绍

贾大成

男,北京急救中心资深急救专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贾大成家政女皇视频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