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家政女皇

20160623家政女皇视频节目:王旭峰讲小苏打的神奇作用

小苏打是我们生活中经常用到的,小苏打有着非常神奇的作用,适当的利用能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清爽。那么日常生活中小苏打的作用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视频节目王旭峰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小苏打的神奇作用

一、加强洗碗精的除油腻功能

如果将二汤匙的小苏打加到稀释的洗碗精水中,那么就能更好的去除锅碗瓢盘上的油腻,而且清洗的效果也会非常好的。

二、去除冰箱冷藏室和冷冻室的异味

用开口的容器,里面装约二杯的小苏打,放在冰箱冷藏室和冷冻室中(置於中间较后方),就可消除冰箱中的异味,好每三个月就换新鲜的小苏打。

三、清洁微波炉内部

在四杯水中加入四汤匙小苏打,用海棉沾小苏打水去擦拭微波炉的内部,擦完再用清水擦拭一遍,如果有难洗的痕迹,就直接用沾了小苏打粉的海棉擦拭,再用清水擦一遍。

四、消除塑胶耐热容器的异味

生活中会发现装有食物后的塑胶容器,一段时间后会出现异味,如果利用海棉沾小苏打粉来洗,那么就能轻松去除异味。

五、消除砧板的异味

砧板切了洋葱,大蒜之后,异味很容易留在砧板上,甚至还会让别的食物也沾上了异味,用小苏打粉来刷洗就可以去除异味,保持砧板没有异味。

六、恢复银器的光亮

银质餐具失去光亮的色泽时,用3:1(小苏打粉:水)的比例调成糊来擦拭银器,再用清水冲洗擦乾,就能恢复银器原来的光亮了。

七、消除咖啡和茶垢

可用四杯水加四分之一杯小苏打粉清洗杯中的咖啡和茶垢,对於比较久而不好洗的咖啡和茶垢,可以泡在小苏打水中隔夜再洗。

本期嘉宾介绍

王旭峰

男,多年来致力于传播健康理念,普及营养知识,累计为《北京青年报》、《健康时报》、《生命时报》、《法制晚报》、《食品与药品》、《消费指南》、《生活与健康》、《饮食科学》、《中国消费者报》、《大众健康》、《卫生与生活报》、《中国烹饪》、《中国学生健康报》、《医食参考》 等媒体撰写健康科普文章三百多篇四十余万字。著有《直面上班族健康危机》、《舌尖上的食品添加剂》、《直面上班族健康危机》等。

为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国出版集团、国家广电总局、百度、微软中国、联想、用友软件、索尼爱立信、北京现代、包头钢铁、华夏基金、人民日报社、蒙牛、迪奥、蓝岛大厦、中国质量报社、北京市农业局、海淀公安局、房山老干部局、房山妇联、北京市教委、绿A螺旋藻、南京金鹰商场、北京理想国际教育集团、北京新东方、北京上地实验小学、北京101中学、廊坊国税局等单位做健康讲座百余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小苏打的作用王旭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