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家政女皇

20160627家政女皇节目:迷罗讲打嗝暗示重大疾病

打嗝是我们许多人都会出现的现象,但是长期不断的打嗝就要引起高度的重视了,可能自己已经患上了疾病。那么日常生活中打嗝的危害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节目迷罗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打嗝暗示重大疾病

1、长期打嗝可能是胃炎

如果胃部感染上了幽门螺旋杆菌,那么患者就会出现嗳气、打嗝,甚至不吃饭的时候都会不自觉的出现打嗝的现象。

这主要是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后引发胃炎,患上胃炎后胃会出现胃痛、食后饱胀等症状,食后胃胀就会刺激膈肌持续打嗝。

2、反复打嗝警惕贲门癌

贲门是食管和胃的接口,进食时开放,食后关闭,以保证胃内食物不会反流到食管。由于慢性炎症、不洁食物、不良饮食习惯等原因可以引起恶变,发展为贲门癌。

贲门癌主要症状就会导致患者产生打嗝、进食不利、剑突下疼痛、呕吐、呕血、黑便等等症状,直接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

如果出现长期、反复、频繁打嗝,一定不要忽视,要及时就医,进行检查。

3、持续的打嗝可能是肝病

反复、长时间、持续打嗝,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胃出了问题,确实是这样,反复、长时间、持续打嗝极有可能是胃病,但是也不能排除其他器官病变的可能。

王先生就是持续打嗝近两个月后无法忍受到医院进行检查,经医生检查后发现,王先生连续两个月持续打嗝是因为直肠癌转移肝脏所致。

转移后的癌细胞,在王先生的肝上面形成了恶性肿瘤,而这个肿瘤抵到了膈肌,所以才会导致王先生出现长期打嗝的现象。

4、老人频繁打嗝要警惕中风

老年人长期、反复、持续打嗝在考虑其是否是胃或肝部患上疾病外,更要警惕是中风。

因为中风后,颅内病变直接或间接影响呼吸中枢、脑干迷走神经核,调控呼吸心跳的延脑血管发生阻塞,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一直打嗝。

还有就是脑中风后,因激性溃疡而导致的上消化道出血,出血后刺激胃黏膜,进而刺激膈肌,膈肌痉挛而出现打嗝。

老年人如果持续打嗝,伴有肢体活动无力、言语不清甚至神志不清等症状,特别是患有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疾病,更要警惕中风,应迅速就医。

本期嘉宾介绍

迷罗

男,中医养生瑜伽第一人,国家人社部中国职协高级瑜伽指导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迷罗家政女皇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