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家政女皇

20160810家政女皇节目:王斌讲汽车自燃的原因

汽车自燃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对于人们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所以我们要了解其自燃的原因。那么日常生活中汽车自燃的原因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河北卫视家政女皇节目王斌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汽车自燃的原因

原因一: 机械摩擦起火

当发动机的润滑油泄露的时候,而没有及时发现,机件的表面相互接触并作相对运动,摩擦产生高温非常容易造成自燃。

原因二: 漏电

发动机工作时,点火线圈的温度很高,使高压点火导线的绝缘层软化、老化、裂损,点火高压电易击穿绝缘层,很容易产生高压电漏电,引发漏电处温度不断升高,引燃发动机、化油器等泄漏的汽油,导致着火燃烧。

原因三: 接触电阻过大

线路接点不实、局部电阻过大产生热能,使导线接点发热引起可燃材料起火。

原因四: 搭铁

还有就是汽车的一些线路故障也是会诱发自燃的,主要就是搭铁,尤其是一些新购车的用户,车主会进行适当的改装造成电线搭铁引起自燃。

原因五: 电器失效短路

常见启动开关由于触点烧结而发生熔焊,起动机磁力开关无法释放,导致起动机长时间起动(起动机安全启动时间为5s),造成起动机发热起火。

原因六: 漏油

泄漏的汽油是可怕的易燃物,防止燃油泄漏是非常重要的。

原因七: 机动车汽化器回火

车辆在行驶状态或起动时,有时会发生汽化器回火现象。

原因八:停车位置不当

现如今汽车一般都装备三元催化反应器,一个部件是装在排气筒上面的,温度非常高,如果汽车停在可燃物质的附近可能引起自燃。

本期嘉宾介绍

王斌

男,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副主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王斌家政女皇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