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家政女皇

20160909家政女皇全集:姜波讲发糕的做法

发糕是非常美味的食物,是许多人都非常爱吃的食物,适当的食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发糕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全集节目姜波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发糕的做法

材料

普通面粉250g,玉米面50g,牛奶180g。

细砂糖20g,酵母3g,葡萄干适量。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牛奶微温,加入酵母中,然后将其静置大约3分钟左右就可以了,接着再将其搅拌均匀即可。

2.将酵母溶液加入玉米面中,混合均匀。

3.面粉中加入细砂糖。

4.然后我们就可以将准备好的玉米粉溶液缓慢地加入面粉中,加入的量适中就好,如果喜欢可以多加一点。

5.将面粉揉成团,微微收圆。

6.方形模具放入蒸笼,垫一层湿润纱布,将面团放入,放置温暖处发酵。

7.面团发酵至两倍大时,表面撒上泡软的葡萄干。

8.然后向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等到水开之后,就可以将准备好的蒸笼放在上面了,大火蒸30分钟左右。

白糖发糕

材料

粘米粉150克,酵母3克,糖50克,水165ML。

做法

1.粘米粉,酵母,糖混合,加水混合均匀。

2.放置温暖处发酵2小时至2倍大,菊花挞模刷油,倒入发酵好的面糊。

3.水开后大火蒸7-10分钟。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家政女皇全集姜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