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家政女皇

20160914家政女皇全集:王旭峰讲中秋的健康饮食

中秋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没到中秋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免不了要吃吃喝喝,所以我们要了解中秋节该怎样吃喝。那么日常生活中中秋节如何健康饮食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全集节目王旭峰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中秋的健康饮食

喝酒之前一定要先吃饭

其实许多人都不知道,空腹喝酒对身体的损伤是非常大的,所以说在中秋喝酒之前一定要先吃一点东西垫垫肚子。

因为适量的喝酒是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的,但是如果喝的过量的话,对肠胃的刺激和伤害是很大的。所以说,中秋节聚餐,酒一定要少喝,喝酒之前,一定要先吃点东西。

聚餐时一定要注意荤素搭配

对于中国人来说,只要是聚餐就会大鱼大肉,海鲜满桌,更何况是中秋节呢?但是为了身体的健康,在中秋节的时候,饮食一定要注意适量,还要注意荤素搭配,这样不仅可以很好的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还不至于给身体带来很大的负担。

聚餐时切忌暴饮暴食

生活中我们都比较繁忙,所以很多人都忙于工作,几乎没有好好吃饭,而中秋的时候很多人都有机会聚餐,大吃大喝。

殊不知,你是一饱口福了,你的身体却不乐意了。中秋节聚餐的时候,如果暴饮暴食的话,是会给肠胃带来很大的负担的,所以说,中秋节聚餐,一定要切忌暴饮暴食。

中秋节健康饮食常识

中秋吃月饼可搭配清茶

茶可以很好的帮助肠胃去油腻,这个很多人都知道,所以说,中秋节的时候,很多人吃完月饼之后,为了去除油腻,就喜欢泡很浓的茶来喝。

虽然说,吃完月饼喝浓茶确实可以去除油腻,但是多多少少还是会刺激到胃的。所以说,为了身体的健康,在吃完月饼之后,好是搭配清茶,因为清茶相比较浓茶要清淡很多,柔和很多。因此,吃完月饼喝点淡茶不仅不会刺激肠胃,还可以很好的去除油腻感。

本期嘉宾介绍

王旭峰

男,多年来致力于传播健康理念,普及营养知识,累计为《北京青年报》、《健康时报》、《生命时报》、《法制晚报》、《食品与药品》、《消费指南》、《生活与健康》、《饮食科学》、《中国消费者报》、《大众健康》、《卫生与生活报》、《中国烹饪》、《中国学生健康报》、《医食参考》等媒体撰写健康科普文章三百多篇四十余万字。著有《直面上班族健康危机》、《舌尖上的食品添加剂》、《直面上班族健康危机》等。

为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国出版集团、国家广电总局、百度、微软中国、联想、用友软件、索尼爱立信、北京现代、包头钢铁、华夏基金、人民日报社、蒙牛、迪奥、蓝岛大厦、中国质量报社、北京市农业局、海淀公安局、房山老干部局、房山妇联、北京市教委、绿A螺旋藻、南京金鹰商场、北京理想国际教育集团、北京新东方、北京上地实验小学、北京101中学、廊坊国税局等单位做健康讲座百余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家政女皇全集王旭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