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家政女皇

20160915家政女皇2016:张园媛讲常见污渍的清洗方法

生活中我们许多人都会被各种各样的污渍所困扰,明明很喜欢的衣物,沾上了难以去除的污渍,真的很痛苦。那么日常生活中常见污渍的清洗方法是怎样的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2016节目张园媛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常见污渍的清洗方法

果汁的洗涤

所需物品

稀氨水或双氧水,食醋,柠檬汁。

果汁虽然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喝的饮品,但是它也是一种非常难去除的污渍,而且还有一定的粘连性,清洗很麻烦。

如果弄到手上都会觉得有黏黏的不适感,更何况衣服上呢。有些深颜色果汁,弄在衣服上,真的是很不好清洗。

洗涤方法

如果是羊毛织物沾上果汁,那么可以使用稀氨水擦洗,果汁即可洗掉,其他织物可用双氧水洗。新染上的果渍,可先撒些食盐,轻轻地用水润湿,然后浸在肥皂水中洗涤。

如果是陈旧的果汁污渍,那么可以在果汁渍上滴几滴食醋,接着再用手将其搓几下,然后再用清水清洗就能起到非常好的效果。

酒渍的洗涤

所需物品

肥皂、松节油2份、藕汁、酒精。

聚会比较多,一不小心衣服就难免被酒撒上,无论黄酒还是红酒,都不好清洗,尤其是红酒。如果衣服上沾有红酒,应该立即用清水洗去。这时候用清水洗,还是有可能洗掉的。时间超过五分钟,就应该使用我们的小窍门清洗了。

洗涤方法

如果是陈渍,可用肥皂 、松节油、擦拭,然后用清水冲净。如果白衬衣上留下了酒渍,可用煮滚的奶擦拭,即可除去污渍,也可以用藕汁洗净。

化纤织物沾了白酒、啤酒渍,可以先用酒精浸润, 再加甘油轻擦,一小时后用水冲净。在这里请注意,如果是啤酒渍,必须用温水才能洗净。

血渍的洗涤

所需物品

生姜或白萝卜汁或硫磺皂。

我们都知道血渍是很难清洗的,尤其是在天气炎热的时候,穿的比较少,一不小心受伤也是在所难免的,所以要有所了解才行。

洗涤方法

如果是新染上的血渍,可将有血渍的地方涂上双氧水,或者用白萝卜汁清洗,可立即除去血渍。如果是陈旧血渍,均可用硫磺皂揉搓清洗。切记一点,血液里含有蛋白质,蛋白质遇热则不易溶解,因此,去血渍不可用热水清洗。

本期嘉宾介绍

张园媛

女,中国商业联合会,洗染专业委员会专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污渍的清洗方法张园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