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家政女皇

20161012家政女皇节目:郝万山讲过敏性鼻炎的原因

鼻炎是一种非常多见的疾病,患有鼻炎对我们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生活中我们一定要积极预防过敏性鼻炎。那么日常生活中过敏性鼻炎的原因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节目郝万山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过敏性鼻炎的原因

一、鼻粘膜受到刺激

鼻粘膜受到一定的刺激是引起鼻炎的一个重要原因,而且不仅仅会诱发鼻炎的出现,还会导致哮喘和其他呼吸道疾病的发生。

过敏性鼻炎与自身的过敏体质是有关联的。鼻粘膜容易感染,因其来源于抗原物质的经常刺激,但是它的易感程度是不同的,与鼻粘膜组织中肥大细胞的数量和释放化学介质的能力有关。

有资料证明,肥大细胞的数量越多,释放化学介质的能力越高,鼻粘膜就越容易感染。

二、遗传因素

遗传因素也是导致过敏性鼻炎出现的重要原因之一,一般在儿童时期表现的不太明显,成年之后症状有所突出。

遗传因素是引起过敏性鼻炎的病因之一,过敏性鼻炎多发于有变态反应家族史的家庭。此类家庭多有药物过敏史、哮喘等。

这样的患者被称为特应性个体,此类群体产生抗体的能力比正常人高。有资料显示,普通人群中与孪生的发病率几乎无差异。

三、接触过敏原

日常生活中,导致过敏性鼻炎发病的过敏原有很多。过敏性鼻炎患者一旦接触过敏原,便会发病。

一般我们室内比较突出的过敏原有尘螨、霉菌、昆虫等,而户外主要就是野草、花粉和柳絮,要有所了解。

某些食物如鱼、虾、牛奶、蛋类等;或某些接触物如化妆品、汽油、油漆、酒精、甲醛等;以及动物的皮毛、羽毛等也为常见的过敏原。

本期嘉宾介绍

郝万山

男,1944年11月出生,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

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培养专家委员会秘书组成员、中国老教授协会边缘科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仲景学说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音乐治疗学会常务理事。

马来西亚槟城中医学院终身客座教授、捷克中医学院永久客座教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郝万山过敏性鼻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