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家政女皇

20161018家政女皇节目:王凤岐讲嗓子疼怎么办

生活中我们嗓子使用过度就会出现发炎,疼痛的现象,直接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中,所以我们要了解缓解嗓子疼的方法。那么日常生活中嗓子疼怎么办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节目王凤岐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嗓子疼怎么办

用鲜橄榄泡水

当嗓子出现疼痛现象的时候,就可以取一枚新鲜橄榄,以开水冲泡饮用,如果扁桃体发炎或嗓子嘶哑较为严重,增加少许食盐是不错的选择。

鲜橄榄可反复冲泡饮用,饮用过后不要将鲜橄榄果扔掉,而是直接咀嚼食用,可补充橄榄果中丰富的膳食纤维。

此外,也可以取鲜橄榄果2枚,放入绿茶中冲泡饮用,还可搭配少量蜂蜜,以起润肺护嗓的功效。

蒸气吸入法

用蒸气吸入法也能有效缓解嗓子疼,用一条毛巾包裹着你的头使你陷于蒸气的包围中,然后呼吸将水分带入鼻腔,反复几次即可。

吮吸蒜瓣

德格尔曼博士表示,大蒜中的蒜素有助于杀灭病毒和细菌。将蒜瓣切开后吮吸,有助于防止感染,缓解嗓子痛。感觉嗓子痒的时候,可立即口含蒜瓣,吮吸5~10分钟好。

打通鼻塞

假使鼻塞是使你用嘴巴呼吸的部分原因,应设法使鼻子恢复通畅。可使用去充血剂的鼻腔喷液(例如Afrin)。但勿持续用两天以上。并应依照说明使用,以免上瘾。

注意喉咙保暖

专家认为,一汤匙蜂蜜用温水冲泡,加上少许柠檬片是一个很好的自然疗法。此外,你要找一些能为喉咙保暖的东西,像丝巾、围巾等,帮助喉咙缓解刺激。他还建议患者服用一些天然的药物,像具有消炎作用的甘草。

本期嘉宾介绍

王凤岐

男,中医内科专家,主任医师、教授,国医泰斗秦伯未嫡传弟子。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卫生部中医司教育处处长,世界针灸联合会司库、世界骨伤联合会总监。

从事中医药事业及临床50多年,曾负责组织全国中医专家为国家领导人进行医疗保健,应邀在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加拿大、南美等地进行学术交流及讲学,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

并受聘于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台湾中医师会会长顾问,香港中医师公会顾问,南美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中智医师联合会总监,马来西亚医学保健协会副会长等职,是大陆第一个去台湾访问的中医,在港台中医药界享有极高的口碑。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王凤岐嗓子疼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