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家政女皇

20161108家政女皇:王旭峰讲土豆创新吃法

一般提到土豆,很多人第一想法就是青椒土豆丝和土豆烧牛肉,并且土豆的家常做法真的是多的数也数不清楚,但是今天我们将要介绍几种全新的土豆吃法,与众不同的土豆创新吃法教程来咯,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视频栏目王旭峰专家来看看吧!

与众不同的土豆创新吃法

咖喱炖土豆

食材

土豆1个、胡萝卜50g、青豆50g、杏鲍菇1根、油适量、盐适量、咖喱块60g、糖2g、蒜瓣4个、胡椒粉少许

做法

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2)所有蔬菜切丁,土豆用清水浸泡。3)炒锅倒油爆香蒜末。4)倒入咖喱块。

5)把咖喱炒出香味。6)倒入土豆丁翻炒片刻。7)然后放入杏鲍菇,胡萝卜再次翻炒片刻。

8)加入适量的清水。9)加入盐。10)加入白糖。11)再加少许胡椒粉。

12)加盖大火炖煮。13)20分钟后土豆已熟加入青豆。14)汤汁浓稠关火。

韩式泡菜炒土豆丝

食材

土豆2个、韩国泡菜100g、色拉油适量、韩国辣酱30g、酱油10ml、白砂糖2g、葱适量、蒜适量、香油适量、芝麻适量

做法

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2)土豆切丝清水浸泡,泡菜切丝,葱切段,蒜切末。3)炒锅倒少许色拉油炒香泡菜丝。4)加入一勺韩国辣酱继续翻炒。

5)加入土豆丝翻炒片刻。6)加入一些泡菜汁翻炒。7)再加入葱段和蒜末翻炒片刻。8)加入一勺酱油。9)少许白糖。10)淋入香油翻炒均匀关火。11)盛入盘中后撒上熟芝麻即可。

西红柿炒土豆片

食材

西红柿400g、土豆300g、油适量、盐适量、绵白糖、适量白醋、少许鸡精、1/8勺牛至叶1/4勺、大葱10g

做法

1)将西红柿洗净,切成厚片。2)将土豆去皮洗净,切片。用冷水多冲洗几遍,沥干。3)大葱切成葱花。4)锅中放入少半锅油,油温升高后扔入几粒葱花,如冒起连串的小泡将土豆片放入。

5)中火炸制,不时用漏勺搅动避免粘连。6)炸制熟后大火再炸一会儿,炸至表面颜色变深。7)将炸好的土豆片捞出,沥去油。8)锅中留少许油,微热后放入一半葱花,小火,炒出香味后放入西红柿。

9)翻炒至炒出红油。10)放入土豆片、白糖、白醋、盐,翻炒。11)放入鸡精、牛至叶,翻炒。12)放入剩余的葱花,炒匀盛出即可。

香辣肠土豆片

食材

土豆200g、腊肠200g、辣椒100g、油适量、盐适量、蒜适量、姜适量

做法

1)土豆一个,洗净削皮。2)切成土豆片。3)加入凉水,浸泡十分钟,为的是把里面的淀粉跑出来。4)控干水分。

5)红辣椒一个,切成块。6)青辣椒一个,切成块。7)蒸香肠出来很多油,可以用来炒菜。8)蒜切成片,姜切成丝。

9)加入蒸腊肠的油,煸炒蒜片和姜丝。10)加入青红椒翻炒。11)加入土豆片翻炒,然后加入盐调味。12)后加入正好的腊肠,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本期嘉宾介绍

王旭峰

男,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执行会长,北京营养师俱乐部理事长,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食品安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营养联盟副秘书长,北京市农业局12316热线首席专家,北京营养学会宣教分会委员,国家高级营养师培训师。

主要著作

多年来致力于传播健康理念,普及营养知识,累计为《北京青年报》《健康时报》《生命时报》《法制晚报》《食品与药品》《消费指南》《生活与健康》《饮食科学》《中国消费者报》《大众健康》《卫生与生活报》《中国烹饪》《中国学生健康报》《医食参考》 等媒体撰写健康科普文章三百多篇四十余万字。著有《直面上班族健康危机》。《舌尖上的食品添加剂》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家政女皇王旭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