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家政女皇

20170827家政女皇栏目:牛金生讲五花肉的花式做法

猪肉是大家在生活中经常会吃到的一种食物,而且经常吃肉对身体也有好处,你知道五花肉的做法有哪些吗,如何做五花肉呢,下面家政女皇栏目请来了一位大厨牛金生教大家五花肉的花式做法,一起来看看吧。

五花肉的花式做法

一、油爆五花肉

所需食材:五花肉、糖、生抽、老抽。

制作步骤

1、五花肉去皮切成小块,将肉洗净待用,热锅放入五花肉熬出里面的油脂,尽量把肉里面的油脂熬干,熬好的五花肉装盘中待用。

2、熬出来的油放入梅干菜翻炒再上锅蒸又是另一道美味佳肴,将肉重新倒入锅中翻炒,先放人一大勺,待糖有点化就可以放入剩下的两种酱油调料,后倒一点开水让它煮制一会,待锅中的汤汁稍微收干就可以出锅啦!

二、腐竹焖五花肉

所需食材:五花肉、腐竹、青椒、红椒、姜片、耗油、料酒、酱油、糖、胡椒粉、食用油、蒜、食用盐。

制作步骤

1、腐竹提前泡上几个小时直至泡软,再切成小段, 准备好其他原材料,热锅凉油, 放入五花肉进去煸炒,煸炒至五花肉微微发黄, 油脂煸炒出来后放入姜蒜片进去翻炒出香味,倒入适量的料酒,加入适量酱油, 蚝油和糖,再倒入适量的水煮开。

2、放入准备好的腐竹,大火煮开后盖上盖, 转为小火焖煮二十分钟,揭开盖,加入适量的盐和胡椒粉调味,再转为大火收汁,倒入准备好的青红椒段进去翻炒均匀, 青红椒变色后关火,盛入小钵中即可食用!

口水五花肉的做法

主料

五花肉300克。

调料

醋1/2勺、姜适量、蒜适量、花椒适量、生抽1勺、蚝油1勺、香菜适量、芝麻油1勺、白糖1/2勺、辣椒油1勺。

1.五花肉切成薄片,肉皮可以不去掉,带着肉皮一起吃很劲道。五花肉的厚度在1mm左右。

2.姜蒜切末,葱斜切,香菜切段。

3.锅里加清水,加姜片和花椒粒大火煮开。

4.五花肉入锅后煮至锅里的水再次烧开,拣去姜片和花椒粒,肉片捞出控净水。

5.取一个大点的容器,放入控净水的五花肉,再放入1勺麻油、1勺蚝油、1勺生抽、1/2勺醋、1/2勺白糖和1勺辣椒油,根据个人口味轻重加适量的盐。后加入切好的葱姜蒜香菜,拌匀即可。如果有时间,可放冰箱冷藏20分钟左右。

本期嘉宾介绍

牛金生

中国川菜大师,中国烹饪大师。他师从川菜泰斗伍钰盛。梅兰芳先生就是吃了伍钰盛的手艺,才成了峨眉的常客。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牛金生家政女皇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