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家政女皇

20170922家政女皇栏目:张少刚讲秋分如何养生

每个季节不一样,养生的方法也就不同,大家都知道秋季养生重要的就是养肺,那么秋分时节养生该怎么办呢,今天家政女皇栏目大厨张少刚给大家做了一道山药莲藕排骨汤,给大家滋养肺部。

山药莲藕排骨汤做法

材料主料

新鲜山药400克,玉米1根,莲藕、猪排骨各200克。

调料

盐、葱末、香油各适量。

做法

1、所有材料洗净,山药去皮后切块,玉米切段,莲藕去皮后切片,排骨剁块,焯烫后去血水。

2、将所有材料放进锅中,加适量水煮沸,转小火炖约1小时,加盐、葱末、香油调味即可。

其他做法

食材主料

排骨250g、山药150g、莲藕150g、胡萝卜100g辅料油适量、盐适量、葱适量、八角适量、姜适量。

步骤

1.莲藕去皮切片。

2.山药去皮洗净切滚刀块。

3.胡萝卜洗净切滚刀块。

4.排骨洗净后冷水下锅。

5.锅开后抛去浮沫,煮至不再有血水冒出。

6.把排骨捞出,放入高压锅内,放入莲藕、山药、胡萝卜、葱段、姜片、八角,加入清水,加压20分钟,出锅后放盐盛盘即可享用。

小贴士

1.冷水焯排骨有利于血水排出。

营养价值

山药抗关节炎,补肺益肾,益肾强阴,糖尿病、腹胀、病后虚弱、腹泻,益肺止咳,降低血糖,延年益寿,抗肝昏迷,滋肾益精,健脾益胃,助消化。

本期嘉宾介绍

张少刚

男,中国烹饪大师、鲁菜创新大师、世界知名餐饮杂志推荐主厨。

师承中国十佳烹饪大师李启贵。从1989年入行,张少刚已经在烹饪行业深耕了26个年头。这其中有长达10年的时间是在“八大楼”之一的鲁菜名楼——泰丰楼掌厨。正式这段学厨和从厨的经历,让张少刚不仅全面扎实掌握了鲁菜的烹饪技法,也让他对传统与传承形成自己的认识和理解。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秋分如何养生张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