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科学养生

夏天午憩20分钟 可比夜晚熟睡8小时

夏季来临,气温越来越高,我们的身体也越来越慵懒。每到午后时分,身体就会被浓浓的困意所包围。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上班一族中午休息的时间比较短,没有时间午睡。但是本菌建议大家,夏季午后还是需要抽出时间小憩一会,20分钟便足够。夏天午憩20分钟,可比夜晚熟睡8小时。一起来看一下夏季午睡的好处吧。

夏季午睡的好处

1、清热解暑

夏季天气炎热,夜晚时间是一年四季中短的时候。所以,无形中缩短了我们的休息时间。但是人体对休息的“需求”是衡定的,夜晚睡得少了,白天就容易犯困了。夏日白天人体有三个睡眠点,上午9点、中午1点、下午5点。根据上班族的生活规律,我们白天可以休息的时间点就是中午时分了。所以,大家在中午休息时间一定要抽出20分钟的时间给我们的身体补补眠,充充电哦。

夏季午睡可以起到清热解暑的作用。夏季气温高,人体易感到不适应,严重者会出现中暑现象。人体在处于睡眠状态时,身体的各个器官进入休息状态,新陈代谢的速度也变慢,人体所发散出来的热量也会降低,从而起到降低体温的作用。所以,通过睡眠来降低体温防止中暑是人体的特有的技能。

2、提高记忆力

大家是否还记得,学生时代的早读课。“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早晨是一天中黄金的时间段,也是记忆力好的时间段。为什么呢?因为我们的大脑经过了一夜的休息,睡醒之后的2个小时是大脑状态好的时间段。睡眠有助于大脑机能的运转,有助于缓解脑部疲劳,更有助于提高大脑的记忆能力。夏季由于气温高于人体平均气温,所以人体会产生不适感,这种不适感会导致身体的疲劳感加重。

大脑的疲劳感在中午为严重。因为我们在饱餐之后,消化系统开始运作,脑部供血开始减少,脑部疲劳感加重。如果不及时让大脑休息,会直接加重脑部在下午的工作负担。午睡可以有效缓解大脑的疲劳度,可以大幅度提高人的精力和警觉度,从而提高记忆力,提高工作效率。

1/2页
夏季午睡午睡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