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科学养生

每天抬一下头 远离四大常见疾病

当今社会,很多人为了改善生活条件、提高生活水平,就会拼命忙于工作,职场上的分秒必争就导致他们对身体健康的忽视,于是各类疾病就趁机侵袭他们忙碌的身体。不要总等到自己身体积累一堆疾病才想到要保养身体,其实当你在工作闲暇之余抬抬头,你的身体就将远离四大常见的疾病,让你不再因健康问题而烦恼。

治疗颈椎病

很多人每天的工作就是坐在办公桌前辛勤忙碌,而且很多人都喜欢就是直接朝椅子一躺,虽然当时觉得这样坐很舒服,但是时间长了,脊椎就明显出问题了。而且现在到了夏天,在家或者在办公室,都是会开空调的,如果坐在空调风口下方,那么脊椎经常被风吹的话肯定也会出问题,可以说,脊椎病已经成为困扰很多人的难题之一。

脊椎病困扰人的其实并不是疼痛感,而是这种病吃药打针都没用,只能通过物理治疗才能起效。所谓的物理治疗就是通过脊椎部位的穴位按摩来加速其血液流通使患处舒服些。但是这种按摩手法一来十分耗时耗力,二来就是价格也比较昂贵。

但其实每天只要花个几分钟抬一下头,就可以很好地预防颈椎病。因为当一个人保持一个坐姿超过一个半小时的时候,就会损伤脊椎,而经常性的抬一下头就可以活动下脊椎处的肌肉,使肌肉不再僵硬,抬头的时候还可以适当地转动下脖子,每天只要几分钟时间,抬下头,你的脊椎病烦恼就会大大减轻。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由于工作繁忙、生活压力大,很多人一天工作下来真的就是累到“吐血”,然而长期下来,由于经常性地工作,加上不注意身体的保护,很多上班族都会有头疼的毛病,加上很多人都有加班熬夜的习惯,于是就会导致各类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甚至还会猝死!可以说,心脑血管疾病是致人猝死的主要病因。

其实各位在上班的时候,当觉得身体劳累的时候,不妨先停下手里的工作,抬起头,闭上双眼,做几个深呼吸,这样身体各部位的血液就可以通向大脑,大脑血液里就可以补充新鲜的氧气,大脑就不会觉得疲劳,大脑思维更加敏捷、记忆力也会得到提高,而且心脏供血也得到改善,对整个心脑血管系统都有着很好的保护作用。

1/2页
抬头挺胸的好处瘦脸的最快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