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科学养生

科学饮食与健康 科学食谱教你健康养生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养生,大家都想要科学养生,食疗养生是一个很好的养生方式,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些养生食谱,告诉大家科学饮食与健康的关系,想要养生的朋友,不妨来看一下吧。

食疗养生

营养专家认为,脂肪的总摄入量,应该在摄入热量总值的25%以下。脂肪包括饱合性脂肪与胆固醇,饱合性脂肪主要存在于肉类、黄油、奶油和其他动物食品中。专家们建议应把其控制在热量总值的7%以内,按此标准,85克的牛排每星期只能吃3次。

食物中胆固醇来自于鸡蛋和虾,专家们建议,将每天的胆固醇摄入量控制在300毫克以内,比一个鸡蛋黄含量稍多,每周不要超过3个鸡蛋黄。

一周吃鱼两次以上

近年来,有一种脂肪酸越来越被人们所关注,它是从一些鱼类油脂中发现的。这种脂肪酸可减少心脏病的发作,阻止血管阻塞。绝大多数专家建议每周吃鱼两次以上。

水果蔬菜天天见

如果没有农药污染,那么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可算是有百益无一害的,专家们建议每天至少要吃3个水果和500克蔬菜,这样可以减少致癌的危险。

专家们还认为,纤维素有助于减少心脏病和恶性肿瘤的危险,因此每天至少要吃20—30克纤维素,可行的办法是大量进食水果、蔬菜和谷物。

铁锅炒菜加钙片

铁质的缺乏会导致贫血,铁锅炒菜可补充适量的铁质。大多数人从食物中可以获得足够的铁质。肉类、家禽和鱼不仅富含铁质而且可以提高人体从豆类、谷物和绿叶蔬菜中的铁质的吸收能力。虽然如此,但对某些需铁量较高的人来说,仍有必要充实铁质,如怀孕、哺乳期的妇女,身体单薄、吸烟、大量饮酒的妇女,每天至少进食1000毫克的钙。

科学合理多吃不怕胖

超重会引起高血压、糖尿病和其他病症。专家们指出,多出的重量集中在腰部的人,得病的危险比集中的臀部和腿部的人更大。遗传因素使某些人总是那么胖,对于这样的人努力想达到标准而少吃可能是徒劳的,而且可能更不利于健康。既然如此,这样的人和其他人一样,多吃碳水化合物,少吃脂肪,并经常进行体育锻炼,照样健康。

1/2页
科学养生养生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