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科学养生

养生保健 冬季进补注意事项

冬季进补是我们一年四季中佳的时节,但是对于冬季进补我们也不能盲目的从众,这样会造成很多的误区,所以我们应该科学的进补,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科学养生。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科学进补吧!

冬季进补不是我们随便补的,要根据自己的体质,看看自己是不是能进补,合不合进补,这很重要。

冬是养生进补的佳时节,进补的目的本为强身健体而施行。然而药物终属补偏救弊之品,若进补不当,滥用或过量,都会产生种种不利的影响。正如前人所说“药症相符,大黄亦补;药症不符,参茸亦毒。”所以,为了避免产生各种副作用,服用药物进补一定要注意以下事项。

1.无虚不补

补药是针对虚证以使身体强健,无虚之人虽患病也不宜进补。奈瑞儿养生专家指出,因为无虚之人进补,轻则是一种浪费,重则还可造成严重不良后果。如无虚之人乱用人参、鹿茸等进补,常会引起内热阳亢等表现,出现兴奋、烦热、鼻衄等症状。

1/6页
养生保健冬季进补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