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科学养生

如何正确的晒太阳 晒太阳有这些讲究

有利于降血压

一般来说,高血压容易发生在冬季以及远离赤道的地区,对此,2014年《皮肤病学研究》杂志发表的一篇文章给出了可能的解释:暴露在阳光下会让皮肤中的一氧化氮被血液吸收,从而帮助降低血压。参与该研究的英国华威大学认为,这一研究使得晒太阳的益处超出了有益补充维生素D的范畴。

改善心情

美国纽约大学兰贡医学中心指出,阳光可以激发大脑释放“快乐激素”血清素,所以晒晒太阳有助于改善心情,释放压力。不少人一到冬天和阴雨天就易失眠、胸闷、烦躁,这跟日照时间的减少有一定关系。据调查,纬度高的国家比纬度低的国家居民患抑郁症的可能性高很多,比如,芬兰抑郁症的患病率高达20%。

降低关节炎风险

00

研究发现,在美国光照充足的夏威夷和亚利桑那州,女性患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几率比在光照少的阿拉斯加州和俄勒冈州低21%。不过有趣的是,这一结果仅在老年女性身上表现明显。研究人员分析指出,这可能是因为年轻女性更注意防晒或晒太阳的机会相对较少。

有助保护血管

英国一医学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发现,维生素D含量低的人群罹患心脏病、心力衰竭和中风的风险更高。多项研究也证实,在紫外线比较缺乏的冬季,患心肌梗死的病人会明显增多。研究还发现,维生素D缺乏越严重,心脏病发病率越高。

降低乳腺癌风险

一项报道称,接触阳光可能会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连续10年每天至少从事1小时户外活动的女性比每天少于1小时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低。

晒太阳佳时间

早晨6点至10点这段时间适合晒太阳。此时阳光中的红外线强,紫外线偏弱,可以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

再有下午4点至5点也是晒太阳的好时间,可以促进肠道对钙、磷的吸收,增强体质,促进骨骼正常钙化。但夏季日照时间较长,下午4-5点又正是热浪滚滚的时候,晒太阳的时间可以稍稍推后一点。

结语:晒太阳之前,好是不要吃一些芹菜、菠菜以及小白菜等光敏性的食物。晒太阳的时候要多晒晒背部、手脚以及腿部,有利于促进钙质的吸收。晒太阳还可以帮助降低血压、降低卵巢癌风险以及保护血管。但是晒太阳的时间要把握好,注意涂抹一些防晒产品。

2/2页
晒太阳的好处如何正确的晒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