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科学养生

艾灸的好处与功效 月经不调试试这种方法

艾灸是中医中的一种,很多疾病都可以通过艾灸来进行治疗,那么艾灸的好处与功效有什么呢?艾灸的副作用是很小的,但是有的人艾灸之后也会出现不适,那么艾灸的副作用有什么呢?艾灸之后也有很多的注意事项,比如说不能喝冷水,艾灸后的注意事项还有什么呢?

艾灸的好处与功效

1、便秘

如果有便秘,那么可以通过艾灸来缓解,因为艾灸可以让我们的肠胃快速的蠕动,将身体中的浊气排出体内,所以可以通过艾灸来缓解便秘。此外,一些朋友做艾灸的时候会有肚子咕咕叫的症状,这就是因为艾灸导致肠胃蠕动的症状。长期便秘的朋友可以试试艾灸来治疗。

如果有便秘,那么可以通过艾灸来缓解

2、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的女性朋友也可以通过艾灸来治疗。艾灸能让身体中的经络更加通顺,艾灸时散发的热气会通过穴位进入我们的身体中,能温补我们身体的阳气,对于脾胃也有很好的调理作用。此外,还能改善内分泌不调的症状,对于月经不调也有很好的作用。

3、祛湿

我们身体的正常温度是37度,当我们的身体受到寒冷的时候,就会多长脂肪来保护我们身体内的器官不受寒,这就是很多朋友肥胖的原因,用艾灸可以帮我们的身体祛湿、散寒,加快我们身体的新陈代谢和脂肪的燃烧,我们身体温暖起来了,新陈代谢也加快了,脂肪自然也就消失了。

艾灸的副作用

1、上火

有些人在艾灸之后会有口干舌燥的症状,主要是因为艾灸之后身体中有火气的一种症状。中医中认为,艾灸后身体中有火气说明身体的阴阳正在调和。上火说明阳不胜阴的情况,这个时候可以多喝白开水来缓解口渴和上火的症状。注意不要喝冷水。

有些人在艾灸之后会有口干舌燥的症状

2、过敏

艾灸之后为何在艾灸部位会出现红疹呢?其实这是艾灸引起的皮肤过敏,但也有专家表示,艾灸后出现红疹是真阳元气驱赶寒邪外出的表现,一般来说,无需在红疹涂抹药物,过两天即可自行消散。

1/2页
艾灸的副作用艾灸的好处与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