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科学养生

艾灸的好处与功效 月经不调试试这种方法

3、失眠

有一些朋友在初次艾灸之后出现了失眠的情况,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专家认为,艾灸后有人会失眠,也有人反而出现了精力充沛的情况,如果艾灸后睡不着,也不用过于担心,隔个1、2天,生物钟就会恢复过来了。

有一些朋友在初次艾灸之后出现了失眠的情况

4、疾病加重

想用艾灸治疗疾病,但是灸后却发现疾病变得更加严重?其实不然,中医认为,艾灸后发现疾病加重是一种假象,这是体内正邪交战的表现,通过多次艾灸可以让体内的正气战胜邪气,此时疾病也会好转。

艾灸后的注意事项

1、在艾灸的时候,或艾灸的整个疗程,我们忌讳喝冷水,吃凉饭,这样做如同给艾灸撤火,不利于疾病的治疗。

2、艾灸前好喝一杯温水,高于体温。艾灸后做好补充一杯热水60度左右,稍稍有点烫嘴的。

3、艾灸后如果先马上洗手,希望你用热水,高于体温的,50度左右即可。如果不是风湿类疾病,寒性疾病,产后风疾病,灸后30分钟可以着凉水,但是,原则上不要急于用冷水艾灸后如果先马上洗手,希望你用热水。

艾灸后如果先马上洗手,希望你用热水

4、很多怀孕的孕爸爸和孕妈妈们会选择用艾灸来保持身材。那么在施灸之后就可以立刻同房了,可是这种办法也是因人而异的,有些人身体素质比较好,或只需求施灸一两次就可以了,但有些人是需求长时间坚持施灸的。灸后保养口诀:灸后风寒须谨避,七情莫过慎起居,切忌生冷醇厚味,惟食素净适宜。

结语:艾灸是中医中常见的一种养生的方式,现在很多人都尝试自己在家进行艾灸。艾灸可以缓解便秘、月经不调等等症状,还能去除体内的湿气。艾灸之后要注意不要喝凉水,也不要碰凉水。可以在艾灸之后喝一杯温水,这样能有效的缓解口干舌燥的症状。

2/2页
艾灸的副作用艾灸的好处与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