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咖啡厅 甜点

甜点的做法 抹茶蛋黄酥应该如何制作

日常生活中许多人都喜欢吃甜点,特别是女孩子更是离不开甜点,但是外面买的甜点往往不知道怎么制作的,不知道安不安全,这个时候我们可以自己制作甜点,不同甜点的做法是不一样的,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抹茶蛋黄酥的做法,告诉大家吃甜点的好处是什么。

甜点的做法

甜点我们可以自己在家制作哦,今天给大家介绍抹茶蛋黄酥的做法,想做出又漂亮又好吃的抹茶蛋黄酥,我觉得除了要买好的抹茶和黄泥咸鸭蛋自己剥蛋黄外,红豆沙的做法也很重要,我会在红豆沙中加一些枣泥一起炒,这样的馅会更香浓。

抹茶蛋黄酥的做法

1、首先我们需要准备一个黄泥咸鸭蛋,然后将黄泥咸鸭蛋清洗干净,然后去壳去蛋白,只取蛋黄。

2、裹上红豆沙,备用。

3、我们需要自己制作猪皮,首先我们将抹茶粉加入少量的水,然后研磨均匀,再加入其它的油皮材料揉至表面光滑,盖上保鲜膜松驰30分钟。

4、所有的油酥材料揉成团。油皮面团和油酥面团各平均分成13份,将油酥包入油皮中,收口朝上。

5、擀成牛舌状后从上到下卷起。

6、收口朝上,再擀开,从上自下卷起,盖上保鲜膜,松驰20分钟左右。

7、取一个松驰好的抹茶油酥皮,从中间切开,压扁,切口向下擀成外薄内厚的圆形。

8、包入内馅,以虎口收紧捏好口子,用掌心轻轻搓圆整形,收口向下排放在烤盘中。

9、放入烤箱,中层,上火150℃,下火190℃预热后放入中层,约烤30分钟左右,取出晾凉后即可食用。

甜品的作用

1、对于成日对着工作,没有其他休闲娱乐的上班族来说,甜品的甜味,可以让味蕾得到充分享受,当然这样的甜品好是甜而不腻。试想,当你品尝着香甜爽口的冰激凌,让它在舌尖慢慢融化,甜味渐渐弥漫,那么心情自然也会感到舒畅,一瞬间,只想好好品尝着美味,把一切烦恼抛诸脑后。

2、甜品的精致外观,可则以使视觉得到满足,上班族们暂时离开枯燥的电脑屏幕和重复的工作,在此时看到如此富有艺术美感的甜品,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所谓赏心悦目,欣赏美丽的东西自然可以让身心都得到放松,此时的甜品已不再是单纯的食物,而是一件艺术品,给疲惫的上班族以心灵的抚慰。

1/2页
甜点的做法吃甜点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