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20151222快乐生活一点通:煨牛肉的做法

牛肉的做法是非常丰富多样的,经常吃牛肉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能够非常有效的增强我们的肌肉力量。那么日常生活中煨牛肉的做法究竟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快乐生活一点通栏目视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煨牛肉的做法

材料

牛肉300g,洋葱1个,胡萝卜2根。

西芹2根,红酒240ml。

番茄酱1勺,大蒜1瓣,切碎的欧芹15ml。

新鲜百里香5g,棕色高汤500ml。

盐,胡椒,面粉各适量。

香料

法国香叶1片。

做法

1、首先将牛肉清洗干净,然后在用木槌敲松压平整,接着再将洋葱、胡萝卜以及西芹切成丁状,蒜压成蒜蓉备用即可。

2、锅先加热,热后,把牛肉两面沾匀面粉并抖去多余面粉后,入锅两面煎透,每面各煎1分钟左右。

3、煎完牛肉的锅倒去多余的油,放洋葱丁,大火炒至透明后,加胡萝卜和西芹,继续翻炒2-3分钟,加入1勺番茄酱,翻炒均匀后加入蒜蓉。

4、紧接着要加入适量的红酒,然后在加入适量的棕色高汤和香料包,用大火将其烧开撇掉油腻后再加入牛肉,小火焖1小时。

牛肉煨面

材料

牛肋条200公克,红萝卜50公克。

大陆妹30公克,姜片50公克,葱1根。

细拉面150公克,水800cc,盐1茶匙,绍兴酒2大匙。

做法

1.葱洗净沥干水份后对半切,取一半切成葱花,备用。

2.红萝卜洗净切小块;大陆妹洗净沥干,备用。

3.牛肋条洗净、沥干水份,放入滚水中汆烫去杂质,捞起切成长约4公分的条状,备用。

4.重新取一口锅,然后将其烧热,再加入适量的色拉油,然后加入做法3的牛肋条煸炒约3分钟,备用即可。

5.取一砂锅,装入作法4的牛肋条,再加入800㏄的水、绍兴酒、姜片、作法1的葱段,开中火煮滚后,再转极微火,保持砂锅内略滚,不加盖煨煮约2.5小时,之后再加入盐与作法1的红萝卜块拌匀。

6.另取一锅水,待水煮滚后,放入细拉面汆烫约1分钟后捞起,沥干水分。

7.于作法5的砂锅内,加入作法6的细拉面,煮约4分钟后再加入作法1的大陆妹与葱花,煮滚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快乐生活一点通牛肉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