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20151224快乐生活一点通:牛腩筋的做法

牛腩的做法是非常多样的,经常吃牛腩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而且吃起来也非常的美味。那么日常生活中牛腩筋的做法究竟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快乐生活一点通栏目视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牛腩筋的做法

材料

牛腩筋,卤水,鸡精,盐与糖,麻油,红油,香菜

做法

1、首先我们要将牛腩筋清洗干净,然后烧一锅开水,将清洗后的牛腩筋过一过热水,沥干备用即可。

2、锅中加入四匙老卤水,再添加水没过牛腩筋等,用大火煮开。

3、加些鸡精、盐、糖,再转中小火炖至牛腩筋等至微软,捞出后放晾。再切薄片放在深盘中。

4、然后就要倒入适量的酱油进行搅拌,再放入一大勺麻油(香油)与三大勺红油搅拌匀,装入盘中,撒上香菜末与花生即可。

小诀窍

酱油拌汁制作

半小匙卤汁加酱油两大匙、白糖大半匙,用中火烧开后转小火熬制大约三分钟。

香焖牛腩

材料

牛腩1斤切块,牛肚1斤切条,蒜头6粒。

生姜5片,干指天椒6个,花椒。

八角,香叶少许,米酒少许。

老抽,生抽少许,冰糖1小块。

做法

1、牛腩和牛肚洗净分别飞水,然后干锅炒炒牛腩,炒干水份盛出备用。

2、锅热放油爆香蒜头和姜片盛出备用。

3、加入适量的花椒进行翻炒,闻到香味之后就可以加入适量的牛腩和指天椒爆香,然后在加入一点料酒翻炒均匀即可。

4、倒入爆好的姜片和蒜头,兜匀,放水盖过牛腩和牛肚,加入冰糖、香叶一起煲滚。

5、加生抽、老抽,中火煲20分钟后转中小火煲40分钟,熄火。

6、在煲中焖泡着30分钟以上(好泡2个小时),再开火煲滚就可熄火吃了。

小诀窍

我焖的时候加了些八珍甜醋,结果焖出来超好吃。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快乐生活一点通牛腩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