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20151228快乐生活一点通:香辣牛腩的做法

牛腩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常吃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好的,而且牛腩吃起来非常美味。那么日常生活中香辣牛腩的做法究竟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快乐生活一点通栏目视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香辣牛腩的做法

材料

牛腩,葱。

姜,蒜,桂皮。

草果,八角。

干山楂,干辣椒。

豆瓣酱,冰糖。

生抽,老抽。

料酒,香醋。

做法

1.首先我们要将葱、姜、蒜清洗干净,然后要把葱切段,姜切成片,大蒜剥好,然后都放在盘中,备用即可。

2.草果一个,桂皮一小段,八角两粒,干山楂、干辣椒适量。

3.豆瓣酱一大勺,冰糖适量。

4.我们要将牛腩切成合适大小的块状,好选用有一层牛筋完整包裹着的,这样的牛腩吃起来才会更加的美味。

5.水开后放入牛腩。

6.焯水去血沫。

7.再用温水清洗干净杂质。

8.然后我们要将锅上火,等到锅烧热的时候就可以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油,然后转大火将姜片和大蒜爆香,即可。

9.再放入葱白、桂皮、草果、八角和干辣椒爆出香味。

10.调小火加入豆瓣酱和冰糖。

11.炒出红油。

12.转大火放入牛腩,翻炒约两分钟,加数滴香醋,炒出香味后加适量料酒,继续翻炒至酒味挥发,调中火。

13.加入适量生抽和老抽,翻炒至上色。

14.加入适量开水至没过牛腩四分之三处。

15.煮开后移入高压锅,上汽后转小火25分钟关火,自然排气后打开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牛腩的营养价值快乐生活一点通